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 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走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1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成都经济发展新特征,科学确定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目标和总任务,系统部署了推进经济工作制度的改革创新,为新一年都江堰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表示,都江堰市将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旅游主导、三产协调,聚焦生态文明、产业园区、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和天府文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第一阶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都江堰市正处于践行成都基本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成为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关键节点上,必须深刻把握发展大局和形势任务。”卢胜表示,都江堰市将深刻领会新要求。坚持以落实“西控”战略部署为关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核心区、国家生态宜居现代田园城市典范区、天府农耕文明重要展示区”等定位,努力推进绿色发展、品质发展,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都江堰市的生动实践。

都江堰市将抢抓城市能级跃升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机遇。作为都江堰精华灌区的核心,都江堰市是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区域,必将依托成都实施都江堰精华灌区修复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两大工程”,加快推动乡村形态重塑、产业重构、开辟城市发展新空间。同时,都江堰市还将积极应对新挑战。努力破除区位、能级等因素制约,加快提升现有产业层次,突出培育新经济等高附加值的新兴业态,努力以转型发展带动经济不失速、上水平。坚持创新发展和项目投资“两手抓”,推进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狠抓高端、优质项目招引促建,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新闻推荐

市民用图片为我们这座美好的城市点赞 图博成都年终盘点部分作品选登

以爱成都,拍成都为主题,回眸2017,图博成都年终盘点系列图片征集活动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本土摄影师参与,最后本报优选了18位摄影师的年度作品在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 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走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