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写剧本、组团队 两岸少年打造“成都大片”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11 03:28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有峰峦叠翠,也有沃野平川;这里有穿云高楼,也有小桥流水;这里有新潮创意,也有古典诗情……这里,是迷人的成都。成都的魅力不在外表,而在源远流长又与时俱进的积淀,它以美貌悦人,更以精神动人。从交子诞世到花重锦官,从文翁化蜀到外民入川,从古至今,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神薪火,一直在成都大地上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如今,为充分传递成都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度,让天府文化的精神内涵浸润更广,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成都商报》和台湾《联合报》承办,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协办的“一人一伴·微拍秀”2018海峡两岸少年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已于3月10日重磅开启。成都的孩子将以诗为引,围绕成都这个创作主题,邀请台湾地区的少年共同参与,为成都创作一部城市宣传微电影,浸文化之基,生友谊之芽,在让成都孩子更加热爱家乡的同时,也让台湾的孩子更加了解成都这座城市,从而延续文化传递,增进两岸友谊。

本次剧本创作采用一人一半的形式,让两岸少年共同参与其中,抒显才华。“一人一半”也是寓意“一人一伴”,活动希望通过让成都的孩子和台湾的孩子在各自完成一半剧本的同时,通过彼此的交流与沟通,能够勾勒出一组完整的“成都故事”,传递出优雅的“交友文化”。

成都孩子创作出一半的剧本后,3月底,数个可爱的熊猫时空邮筒将进驻成都的校园或街区,化身“信使”,将专家们评选出的十佳1/2脚本,越过海峡,落地台湾的各个校园或街区,台湾孩子根据成都孩子创作的十大主题1/2脚本,创作出剩下的1/2脚本。脚本完成后,再次通过熊猫时空邮筒完成回收。两岸少年将以熊猫时空邮筒为媒,共谱高山流水。

两岸少年共同完成剧本创作后,将由入选10大最佳脚本的10名成都小“编导”和对应的10名台湾小“编导”,邀请小伙伴共同组建摄制组,在8月的暑假里,共同在蓉城完成10大最佳脚本的拍摄。两岸少年将身兼导演、摄像、后期、演员等多个角色,合力完成影片拍摄任务。此外,活动还将邀请到成都的知名导演、编剧、作家等大咖担纲两岸少年们的导师,为孩子们的创作、拍摄提供专业指导。

8月底,由大咖导演、编剧指导,两岸少年共同摄制完成的“成都大片”,将在成都举行专场观影会,并邀请公众参与见证。在影片首映当天,两岸少年还将穿上礼服,走上红毯,在密集的闪光灯中体验一场“成都版”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摄像、最佳后期、最佳演员等奖项也将一一揭晓,流光溢彩的奖杯将作为几个月来,两岸少年深厚情谊的最好见证。

征稿启事:

参赛对象:

5~18岁,喜欢摄影摄像、编剧创作,对成都特色、天府文化有独到理解的台湾和成都少年均可参与。

稿件要求:

1.脚本须原创,形式不限。任选“大熊猫、特色美食(如川菜)、三国、盖碗茶、地方戏剧(如川剧)、诗词、都江堰、时尚街区(如太古里)、创新科技(如高铁)、蜀锦蜀绣”其中一个主题,或选手认为更能代表成都特色的“其他主题”进行创作。

2.脚本须配一首诗词,呈现在微电影开场作为“定题诗”。

征集时间:3月10日~3月27日

十大主题1/2脚本评选及出炉时间:3月28日~3月30日

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一人一伴·征集:以1/2脚本的名义 邀台湾小伙伴入伙

时间:2018年3月10日~3月30日

第二阶段:一人一伴·合作:熊猫时空邮筒落地两岸 搭建合作桥梁

时间:2018年3月20日~4月20日

第三阶段 一人一伴·初选:两岸同步票选 50强脚本出炉

时间:2018年4月22日~5月5日

第四阶段 一人一伴·沟通:50强作者网上“见面” 再创作,10大最佳脚本终出炉

时间:2018年5月6日~6月1日

第五阶段 一人一伴·游学:业内大咖当导师 两岸小伙伴1+2加入神秘摄制组

时间:2018年6月、8月

第六阶段 一人一伴·首映:微电影剧场首映 一人一伴·微拍“奥斯卡”隔空颁奖

时间:2018年8月

第七阶段 一人一伴·展播:两岸主流视频平台 持续互动展播

时间:2018年9月

投稿通道:

投稿邮箱:cdertongtuan@163.com

咨询电话:028-86511922

截稿日期:2018年3月27日(以电子邮件发件时间为准)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成都儿童团 陈兴隆

新闻推荐

“桂花村”女当家的花田“花”事 记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

陶勋花(左)在指导居家灵活就业的妇女缝制衣服陶勋花(左)在乌龙岛营业的帐篷酒店中和工作人员讨论工作刺骨雪水西出青藏高原东麓的岷山,一路向东奔腾。到达都江堰后,汹涌的江水被一分为二,少了湍...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写剧本、组团队 两岸少年打造“成都大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