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本周雨水绵绵不绝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7-10 03:44   https://www.yybnet.net/

雨水短暂休息之后又在刚刚过去的周日重新到来,新一周也是以雨水拉开序幕,并且这场雨可能持续时间更长,目前来看可能本周都是雨水绵绵不绝。

周日清晨,雨水突然光临,虽然雨势不算太大但一直持续到傍晚。周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成都市7月8日20时至7月9日20时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中东部局部暴雨。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从8日20时至9日16时,成都市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西北部局部大暴雨。全市气象监测点大暴雨38站、暴雨131站、大雨155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都江堰青城山镇翠月湖监测点,为194.1毫米。

雨水还只是开了个头,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成都市预计都是雨水绵绵,雨水可能要下到周五甚至周末,只有下得大与小的区别,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此轮降雨势头不如上周猛烈,但持续时间长,且在夜间雨势会加大,受降雨影响,本周内成都市气温还算凉爽,最高温度都在30℃以下。

小知识

为何蓉城夏日多雨?

今年以来,成都市降雨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多。今年,加上此轮降雨,蓉城已出现6场区域性暴雨,超过往年平均数据。成都市地处四川盆地,夏日印度西南季风和南海夏季风都会北上西进、翻山越岭进入四川盆地,在副热带高压和高空低压槽的共同影响下,在这段时间里,两股季风从海上带来的充足水汽会停留在四川盆地,再加上夏日高空对流运动强烈,就形成了多雨的天气。

本报记者 李旻

新闻推荐

河长制、防汛、地灾防治三管齐下

本报讯(记者杨华春)昨日,都江堰市主要领导前往龙池镇白沙河等部分防汛地灾隐患点位,现场督导检查河长制、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雨水绵绵不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