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我们旅游会更加放心、舒心” 游客为坚守岗位的“青城卫士”点赞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成都大部分地区迎来了“桑拿天”,唯有都江堰被排除在外。凉爽的天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避暑,尤其是青城后山,更是成为大家爬山亲水的旅游胜地。

然而,游客多,再加上天气变化快,让景区时常会面临一些意外状况,在上周日,青城后山就出现了游客突发心脏病、景区突降暴雨游客被困等突发状况。危急关头,青城山景区旅游警察挺身而出,他们坚守岗位为游客保驾护航、排忧解难,其中,有的民警甚至不顾自身伤病冲在最前线,只为全力确保游客安全。“有这支青城卫士在,我们的旅游体验会更加放心、舒心!”对于他们的表现,游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游客突发心脏病

旅游警察全程守护保驾护航

上周日下午3点40分,都江堰公安接群众报警,称青城后山又一村有游客突然晕倒了。正在附近执勤的青城山景区派出所旅游警察李露春、马光友立即前往现场。

据李露春回忆,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性游客晕倒在地,随即通过家属了解到,该女子因爬山突发心脏病。见女子表情痛苦,他们立即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紧张情绪。与此同时,周围懂医学常识的游客也主动伸出援手,为女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16时03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子被抬上救护车,就此,这名女游客得到了妥善及时的治疗。

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他伤口被泡涨还补了2针

下午5点左右,青城后山突然下起了暴雨。从晚上6点起,景区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后山翠云湖、龙隐峡栈道、通天洞等位置雨水淹没路面无法下山,有游客被困。

接警后,旅游警察李露春、马光友、张强立即前往现场,同时会同景区工作人员、消防战士开展救援。经救援小组紧急研判后,决定派遣熟悉情况并且身体条件好的旅游警察和消防战士徒步前往救援地开展救援,其余人员在下方做好接应、转移和保障工作。

19时20分左右,救援力量到达淹没处。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小组分别从五龙沟通天洞景点、翠映湖、龙隐峡栈道、幽谷飞泉几个景点救援转移多名被困游客,最终大家都平安下山,安然无恙。

事后,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和冒雨救援,旅游警察李露春感冒发烧住进了医院;旅游警察马光友原本腿部受伤缝了4针,但救援时他却一直冲在最前线,导致本来快愈合的伤口被水泡涨,又去医院补了2针。然而,对于这一切,民警们却毫无怨言,“只要能为群众服好务,这点伤病不算什么!”马光友说。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都江堰公安提供

新闻推荐

省汽运自贡集团“2018爱心助学”活动 21日启动

(记者卜一珊)由省汽运自贡公司联合省汽运成都公司、省汽运南充公司、重庆交运集团等30家运输企业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将于8...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旅游会更加放心、舒心” 游客为坚守岗位的“青城卫士”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