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港资康养企业在蓉规模一年扩张近十倍——说到康养,成都很“港”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0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顾连康复医院的下肢康复机器人“川港澳合作周”报道组记者 陶轲 摄

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的风口下,康养产业风头正劲。时隔一年,港资康养企业顾连医疗第二次走上川港澳合作周的舞台。

去年合作周前后,顾连医疗获得香港新风天域集团的10亿元战略融资,今年合作周,与电子科大签约校企合作项目,过去一年里,顾连医疗扎根成都,产业规模实现了飞速扩张。旗下7—8家医院落地,其主干机构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在今年3月正式开业,成为西南规模最大的国际康复专科医院。

“规模增长了近十倍。”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袁帅在香港的签约仪式现场向记者介绍。

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徐宸,因为工作多次往返香港用完了签注,从机场折返回成都。昨天下午,徐宸在看起来仍然崭新的顾连康复医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当谈到过去一年里的飞速发展时,徐宸说,在川港澳合作周与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两大风口下,“我们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和参与者。”

在徐宸的口中,顾连医疗的产业布局将趁势继续扩张,像一个人一样,有主干、有肢干、也有毛细血管,直到覆盖到这座城市的角落。同时,扎根成都、立足四川、辐射西南,成为其他地区的标杆样本。

目前,作为主干机构的顾连康复医院已步入正轨,老年康疗院完成了第二期规划,将于2021年完成900张床的扩建,位于天府新区的康养医学中心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投用,主干将完成康复与老年康养服务体系的覆盖。肢干目前也已在图上。徐宸告诉记者,他们已规划在都江堰、绵阳、泸州建设区域级的医养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毛细血管”,徐宸告诉记者,目前顾连医疗在成都几个区设了社区级的业态,包括成华区的护理站、武侯区玉林街道的康复门诊,以及华西医院附近的芒果儿童健康中心。

其中位于成华区的护理站,将结合长期照护险,为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家庭式护理服务,预计下个月就能正式开业。记者了解到该护理站刚于前几日拿到了成都市卫计委发放的执业许可证,这将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个通过相关部门认可并在其指导之下开展上门居家护理业务的机构。

“可以看出,社区级医疗我们正在努力尝试,成熟后会铺开,复制到城市各个区域,甚至为之后我们在其他城市的布局提供样本。”徐宸告诉记者,成都为新经济产业培育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与香港的合作给他们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得以自在地完成创业梦想。

“川港澳合作周”报道组记者 尹沁彤

新闻推荐

成都日报摄影部记者吕甲: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11月8日,第19个记者节,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8个记者节,不知不觉我已经是新闻战线上的老兵了,从初出茅庐懵懵懂懂的小伙到身体发...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港资康养企业在蓉规模一年扩张近十倍——说到康养,成都很“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