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港资康养企业在蓉规模一年扩张近十倍 川港合作 说到康养 成都很“港”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0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8日,成都顾连医疗旗下的顾连康复医院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徐宸

天时

川港澳合作的不断深入,给了两地企业、资本充分的对接机会,以及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期望不断提高,康养产业眼下正处于上升期;

地利

四川对民营医疗的开放包容,成都对康养等新经济产业接连释放政策红利;

人和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和中医大、省医院等本地高校人才的直接接入,以及成都力度颇大的人才新政,都将给顾连医疗提供最核心的人才保障。

时隔一年,顾连医疗第二次走上川港澳合作周的舞台。

去年合作周前后,顾连医疗获得香港新风天域集团的10亿战略融资,今年合作周,与电子科大签约校企合作项目,过去一年里,顾连医疗扎根成都,产业规模实现了飞速扩张。旗下7-8家医院落地,其主干机构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在今年3月正式开业,成为西南规模最大的国际康复专科医院。

“规模增长了近十倍。”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袁帅在香港的签约仪式现场向记者介绍。

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徐宸,因为工作多次往来香港用完了签注,从机场折返回成都。昨天下午,徐宸在看起来仍然崭新的顾连康复医院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的专访。

当谈到过去一年里的飞速发展时,徐宸说,在川港澳合作周与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两大风口下,“我们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和参与者。”

资本合作

一口气获10亿港资青睐

天时地利人和

去年,一起巨额投资事件引发了全国医疗圈和投资界的关注——新风天域把一根价值10亿的橄榄枝伸向了顾连医疗。

其中,新风天域是香港财政司前司长、现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与黑石集团前董事总经理吴启楠等投资者成立的创投公司,而顾连医疗,是两名成都“80后”小伙子聚焦目前尚为“冷门”的康复领域,在成都创办的康养产业。

这笔数额巨大的港资给顾连医疗注入了极大的活力。徐宸认为这笔巨款并非如外界看来那么不可思议,而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资本选择。

天时,即川港澳合作的不断深入,给了两地企业、资本充分的对接机会,以及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期望不断提高,康养产业眼下正处于上升期;地利, 除了“5·12”之后四川患者对康养产业的认识与消费意识走在全国前列这样的偶然因素,更主要的是四川对民营医疗的开放包容,成都对康养等新经济产业接连释放的政策红利;人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和中医大、省医院等本地高校人才的直接接入,以及成都力度颇大的人才新政,都将给顾连医疗提供最核心的人才保障。

天时地利人和背后,站着蓉港合作的深入推进和成都对新经济产业的大力支持,站着拢聚人才的成都。顾连医疗在这样的洪流中,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产业合作

全流程嫁接香港康养产业

落地可行性强

但是,与港资的合作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在过去的一年里,顾连医疗几乎将香港康养产业全流程嫁接到了成都,并且还将继续下去。

“这是因为和其他合作相比,与香港的合作更容易落地,速度非常快。”徐宸告诉记者,顾连康复医院是顾连医疗的主干机构,于今年3月正式开业。医院的建成开业除了需要资本,也需要理念、技术、人才。其中的每一项,香港力量都有注入。

“香港的康养产业在全亚洲都是一流的,已经比较成熟了。”徐宸和袁帅多次赴港,与投资方新风天域商谈,最后将香港的康养理念、技术甚至人才引入到了成都。

顾连康复医院总经理杨前程告诉记者,目前医院有一整支从香港来的治疗团队,其中包括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科带头人,“香港理工大学的康复系,在亚洲排名第一。”昨天下午,记者没有见到正在为患者进行治疗的医生团队,但在医院的运动康复训练区,见到了来自香港的康复机器人。杨前程告诉记者,这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技术之一,目前四川只有两台,另外一台在华西。

全流程嫁接,使得顾连医疗不断靠近与香港同质的高标准医疗服务,也让其在全川甚至西南地区都得以实现差异化发展。徐宸告诉记者,今年3月开业以来,康复医院开放的第一期床位在开业3月后就已全部住满,提前开放了第二期床位,剩余的100余张床位将于明年初开放。

教育合作

培育高质量本地人才

引入香港教育

徐宸说,在担任受益者的角色时,顾连医疗也在蓉港合作、新经济产业发展中担当着参与者的角色。

采访进行的时候,一批顾连医疗的医疗工作者正和一部分来自全省各地的医疗工作者一起,在医院的5楼进行培训,而给这些医疗工作者培训的,正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教授们。

“当然这也是得益于之前提到的落地快,可行性强,香港的教授们来内地非常方便。”徐宸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期短期培训,不仅是希望能提高自己医院的人才专业素质,也希望能敞开门,提高成都甚至全川康养产业人才的专业素质,营造一个更好的产业氛围。“这期结束后,我们在12月还会举行,希望用这种一期一期短期的培训,组合成为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培训。”

徐宸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们也请到明爱医院的护理人员到四川护理学院进行了“川港护理培训”,也和中医药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康养产业中,人才是核心,要具备高质量的专业素养,在目前的爬升期,越多的专业人才,能更有力地助推产业发展。”

此外,此次在川港澳合作周上,顾连医疗还与电子科大机器人研究中心完成了签约,双方将在康复机器人研究、应用、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也进一步延伸了产业在成都的“根脉”。

声音

成都培育了良好环境

香港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的风口下,康养产业风头正劲。

在徐宸的口中,顾连医疗的产业布局将趁势继续扩张,像一个人一样,有主干、有肢干、也有毛细血管,直到覆盖到这座城市的角落。同时,扎根成都、立足四川、辐射西南,成为其他地区的标杆样本。

目前,作为主干机构的顾连康复医院已步入正轨,老年康疗院完成了第二期规划,将于2021年完成900张床的扩建,位于天府新区的康养医学中心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投用,主干将完成康复与老年康养服务体系的覆盖。肢干目前也已在图上。徐宸告诉记者,他们已规划在都江堰、绵阳、泸州建设区域级的医养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毛细血管”,徐宸告诉记者,目前顾连医疗在成都几个区设了社区级的业态,包括成华区的护理站、武侯区玉林街道的康复门诊,以及华西医院附近的芒果儿童健康中心。

其中位于成华区的护理站,将结合长期照护险,为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家庭式护理服务,预计下个月就能正式开业。记者了解到该护理站刚于前几日拿到了成都市卫计委发放的执业许可证,这将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个通过相关部门认可并在其指导之下开展上门居家护理业务的机构。

“可以看出,社区级医疗我们正在努力尝试,成熟后会铺开,复制到城市各个区域,甚至为之后我们在其他城市的布局提供样本。”徐宸告诉记者,成都为新经济产业培育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与香港的合作给他们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得以自在地完成创业梦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陶轲

新闻推荐

港资康养企业在蓉规模一年扩张近十倍——说到康养,成都很“港”

顾连康复医院的下肢康复机器人“川港澳合作周”报道组记者陶轲摄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的风口下,康养产业风头正劲。时隔一...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港资康养企业在蓉规模一年扩张近十倍 川港合作 说到康养 成都很“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