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 四川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开工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4 03:2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日上午,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的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在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龙岩洞隧道施工现场正式动工。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宜宾、自贡、内江三市部分地区的饮用水和农业灌溉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向家坝灌区工程位于四川西南部和云南东北部的中低山区,依托向家坝水电站蓄水作为水源,是向家坝水电站工程综合开发利用的配套工程,是四川水利建设史上仅次于都江堰灌区的特大型水利工程,也是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水资源战略配置的重要骨干工程。

据悉,灌区工程开发任务以灌溉为主,兼顾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覆盖四川省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泸州市和云南省昭通市共21个区(县),多年平均取水量17.82亿立方米,规划灌面530万亩,估算总投资约305亿元。可补充解决灌区内143个城镇(其中8座县城)和400余万农村人口用水问题,并向周边自贡、内江市区和隆昌县城供水。

一期一步工程建成后,宜宾将实现灌溉面积22.13万亩,可供叙州区、屏山县主城区和部分乡镇供水。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的开工建设,对推动西部地区尤其是川南城市群加快发展、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罚单拖着不交?时间久了后果就严重了 小心上“老赖”名单 高铁都坐不了

交警开展违法清理行动近日,成都交警三分局在开展违法清理行动中,对4名长期不缴纳罚款的驾驶员申请了法院强制执行,经锦...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让母亲当主角2018-11-30 07:56
猜你喜欢:
评论:(“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 四川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