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政府安办发出12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严防冬季火灾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5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12月4日,市政府安办发出12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和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企业年底赶工期容易忽视安全而引发事故,在重点行业领域方面要做好冬季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熟练掌握相关防范技能,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个人和家庭安全防范,尤其要注意防范冬季火灾,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50”。

市政府安办相关负责人谈道,除了冬季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外,还要高度重视火灾风险。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份全市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0.9℃,总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少一成,都江堰、蒲江、大邑为8-10毫米,其余区(市)县为4-8毫米,龙泉驿、金堂、简阳等区(市)县有一般性冬干,气候变化将加重火灾风险。

为防范化解城市安全风险成都市将采取哪些措施?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深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全市挂牌督办的重大风险隐患整治,扎实开展10个重点行业领域和4条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按照68个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辨识标准,确保今年底前完成20%生产经营单位的风险信息采集录入,加快形成区域、行业安全风险数据库,找准危及城市安全的风险源,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同时,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领域,以城乡结合部、宾馆、养老院、“城中村”、仓储物流等为重点开展隐患治理,纠治堵塞通道出口、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隐患。建筑施工领域,重点针对塔吊等起重机械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地铁等重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抢工期而忽视安全的行为。道路交通领域,深入排查市域范围内团雾多发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完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切实把货车超限超载治理重心向货物装载源头转移。

新闻推荐

煪壶 川西农村古老的茶壶

○何民旧时的灌县(今都江堰市)河西农村家家的灶头上都挂有一把煪壶,有的还挂有两把三把,这种用陶土做的壶挂在灶头上,利用煮饭...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政府安办发出12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严防冬季火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