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旅游轨道交通项目近期开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09 03:42   https://www.yybnet.net/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旅游轨道交通将于近期正式开建。两年后,游客可从都江堰出发,一路饱览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四姑娘山这三大世界遗产,以及众多风景名胜区美景。

在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会议上,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透露,都江堰至四姑娘山旅游轨道交通项目已经进入待批阶段,计划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工期计划为两年。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线路全长118公里,途经都江堰市、汶川县、卧龙特别行政区和小金县,根据项目预可研方案拟设都江堰、永丰、蒲阳、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邓家沟、巴朗山、松林口、四姑娘山12个车站。

同时,卢胜还表示,为厚植文化旅游优势,在发展全域旅游中争当示范,都江堰市将全面加快李冰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四川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三大产业园区建设,基本建成融创文化旅游城,打造李冰文化、大灌区、大青城、大熊猫顶级旅游IP,其中占地28平方公里的“熊猫之都”项目都江堰片区目前已启动规划建设。“力争到2021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0亿元,游客人均消费突破1500元。”卢胜告诉记者,最终的目的是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舍得花、还想来”。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他的梦想是抓住熊猫放归的机遇,依托大熊猫国家公园……将龙池建设成为山地旅游特色名镇

龙池美景如画“两只大熊猫放归龙池,让龙池人民感到无比殊荣!更让龙池镇找到了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至四姑娘山旅游轨道交通项目近期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