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奇痒难忍!折腾两个多月后终于止痒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痒!奇痒难忍!要说所经历过的最大痛苦是什么,对60多岁的刘伯伯来说,莫过于痒对他的折磨了!

而他,在半年的时间里,为了解决痒的问题,4次住院,历经69天,依然没有解决问题。直到最近,他来到市二医院皮肤科,才在这里找到真正的病因,终于将痒“镇压”下去了。

究竟是什么病让他如此痛苦?

刘伯伯说,最开始时,只是身上起了点疹子,“除了有点痒,没觉得有啥大问题。”他甚至没有想到要去医院开点药应对那些皮疹。紧接着,“麻烦事”就来了,皮疹开始大面积出现,这种泛发的疹子瘙痒难耐,忍不住去挠,却越挠越痒。

他如此形容自己遭遇的那种痒:“(我就是一个)带着镣铐的蜀囚,体无完肤手抓脚挠地在沿途的医院驿站挨个安营扎寨。”

他开始寻求医院的帮助,两个多月时间换了4家医院,瘙痒的问题是有所缓解了,但这些医院无一例外都没有找出发生皮疹的原因,所以也就无法解决根本性问题。

最近,他终于从都江堰的家来到成都,走进市二医院皮肤科。

刘伯伯的管床医生叫张勇,他先打开手机电筒仔细查看了他的患处,用手触摸凸起的皮疹。在翻看其他医院的检查单时,他发现上面写着“请结合临床排除湿疹或类天疱疮”活检结论,再看本院的检查单,上面的数据显示,嗜酸性粒细胞参数很高!

鉴于此,张勇决定再为刘伯伯做一次皮肤活检,“我怀疑他既不是湿疹,也不是天疱疮,其特征更像是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性皮炎。”

活检结果出来了,果然是他判断的这种病!

张勇说,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性皮炎皮损表现缺乏特异性,皮疹分布以四肢、躯干为主,多呈泛发性;形态为红色或暗红色的圆形、椭圆形,弥漫性浸润性红斑、丘疹、斑疹、斑丘疹及色素沉着为主要皮损表现,有时候有渗出,瘙痒剧烈,病人通常全身见抓痕、结痂,皮肤粗糙。

找到了病因,治疗起来就好对症下药,病情也开始向好的方面发展。在市二医院皮肤科住院17天后,刘伯伯终于痊愈出院了。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提笔给医院写了一封“点赞信”,他在信中写道:“除了愈后留下的皮肤斑点尚需回家慢慢恢复外,我治疗了半年的皮肤病,终于第一次真正痊愈了。一周前就已没有了痒意,一点微小的痒意都没有。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尚岚婷 本报记者 邓晓洪

新闻推荐

都江堰、峨眉山、剑门关……四川景点放优惠了

中高考一落幕,旅游市场人气立即旺了起来。今年四川评选的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带来一大波的夏季旅游大餐。昨日上午,记者从...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奇痒难忍!折腾两个多月后终于止痒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