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在太古里偶遇“熊猫宇航员”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1 13:19   https://www.yybnet.net/

在太古里偶遇“熊猫宇航员”

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开幕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近日,在春熙路工作的成都市民林芝芝上班的时候,远远就看见太古里广场地铁口上搭了一个大棚,原来是她期待好几周的2019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开幕了。

“超多国内外一线涂鸦艺术家的作品啊!”林芝芝激动地告诉记者。看艺术家们一点点完成大型涂鸦作品,已经成了上个礼拜她每天下班的必做之事。

据了解,这次涂鸦艺术节打破了以往涂鸦只能“涂墙”的壁垒,让艺术家们在城市地标性商业街作画,并且将这些作品较长时间(6月-10月)的存放供市民欣赏,堪为壮举。把美术馆“搬离”建筑,让艺术的张力得到更多释放,这也是成都积极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体现。

“小心点哦!”在春熙路红星路广场,成都市民陈一鸣替女友何晓拍摄视频的时候,看着镜头里走得摇摇晃晃的女友,他情不自禁地说。

据了解,这幅入镜的作品《俯瞰都江堰》是本次艺术节中最大的一幅作品,足足120平方米。它将宝瓶口、青城山等都江堰标志性风景元素融入其中,而人“踩”着安澜铁索桥就可以一步步踏过“都江堰”。要不是周围没有水声,这幅作品真是让市民直接“穿越”都江堰。

“远看还以为小姐姐在做危险动作呢!”围观群众张赫也说。

80平方米——第二大面积的《熊猫宇航员》则是另一番景象。移步换景式3D绘画营造出来的景象直逼实景,它就像一只真正的、活灵活现的“熊猫宇航员”正在邀人“手牵手”进入璀璨的星河,共探宇宙的奥妙。

“这也太好看了吧!”林芝芝不断“咔咔”自拍,同时惊呼。

同样充满成都生活气息的涂鸦不仅仅在春熙路商圈一带。近日,在锦江区天仙桥滨河路边的白墙上,出现了忙碌的木匠、做糖画的师傅、奔跑的孩童、古朴的川西民居……明丽的色彩、鲜活的场景,让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在热闹的东门码头,一面长达500多米的河边墙面上,名为《熊猫乐园》的作品生动描绘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立体熊猫,“滚滚”可爱,呼之欲出。

在兰桂坊、合江亭、镋钯街等地,蝴蝶翩跹、瀑布挂川、熊猫爬墙、城市书房、夜游锦江等场景也装点在大街小巷……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魅力锦江·艺术蓉城”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厄瓜多尔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在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太古里、合江亭、兰桂坊、大川巷、镋钯街等14个主要“打卡”热门点位现场创作,采用3D绘画艺术方式,融入成都本地元素,深入挖掘植入锦江元素,带人领略“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助推成都打造“全球网红涂鸦打卡地”。

随着暑期的临近,春熙路的人流量增多,根据今年初成都春熙路商圈发布的商圈消费活力指数报告,春熙路商圈节假日平均客流达到100多万,即使是工作日平均客流也达到73万,主要集中在18-30岁之间,其中外地游客占一半以上。

因此,晚打卡不如早打卡,趁着人流高峰期还没到来,赶紧带上手机、相机来欣赏涂鸦艺术!

新闻推荐

推动资源共享 服务地方发展

(陈涛)6月12日,农工党成都市委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建签约暨林盘诊所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柳街镇举行。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2019-06-19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在太古里偶遇“熊猫宇航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