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2019年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启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4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省级非遗“柳街薅秧歌”实景展演(何勃 摄)

(记者 苟邦平)6月22日,在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青城湾的田间,2019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启幕。

为期两天的诗歌节活动内容丰富,呈现出多重亮点。活动期间先后举行了田园诗歌资料及手稿展、中国名家诗集签名本展、乡村美学-诗歌论坛、现场命题现场作诗比赛、与会嘉宾现场签名售书、省级非遗“柳街薅秧歌”实景展演、2019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开幕式暨吟诵晚会、诗人采风、田园诗歌大讲堂讲座等活动。

今年的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成都市文联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原主席赵季平、被评为“最受读者喜爱的中国十大诗人”的杨牧和李钢、首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张新泉,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星星》主编龚学敏等参加了诗歌节。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每一个节目,本次田园诗歌节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潘等多位大咖担纲导读人,通过他们优美的声音,引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走进诗文中的都江堰,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同时,还邀请语言艺术家、川剧艺术家、音乐艺术家等与学生汇集一堂,通过吟唱、朗读、民谣、川剧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演绎天府文化。

近年来,都江堰市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建设、天府精华灌区、成都市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川西林盘战略部署,举办此次田园诗歌节,也是都江堰市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宣传与推广都江堰市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天府旅游名县文化内涵、奋力建设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生动实践。

作为首批入围的天府旅游名县,“三遗之城”都江堰当仁不让成为全省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标杆之一。然而,都江堰的雄心却不绝于此。为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加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建设,日前,都江堰市制定了《都江堰市天府旅游名县提升行动计划》,将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总体目标和“三城三都”总体部署,继续坚定旅游主导,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全域旅游战略思维,聚焦空间布局优化、顶级IP打造、多元场景培育、国际营销拓展、品质服务提升,全面实施“天府旅游名县提升”行动计划。

新闻推荐

国内最大3D城市地景涂鸦艺术节来了 繁华商圈作画板 快来打卡新地标

6月18日上午,成都太古里地铁广场,2019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正式揭幕。揭幕式上,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厄瓜多尔的9名...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2019-06-19 07:37
我看《文化苦旅》2019-06-21 08:33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