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都江堰市打造“青城康养模式”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1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道医养药为特色 康养服务为亮点

丁书荣 雷汉雄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王厚军

近年来,都江堰市依托独有的道医、中医等资源,依靠青城山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打造康养服务品牌,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道医养药、康养服务受到周边人群的青睐。康养,正在成为都江堰市另一个知名品牌。

“道医养药”养生+保健+康复+功法治疗

每天早上6点,青城山镇和乐社区62岁的赵阿姨都会准时起床到户外做近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然后去郫都区上班。然而一年前,运动和工作是赵阿姨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赵女士有支气管扩张病史、常年伴有腰酸、腿脚没劲等症状,通过口服药物及输液治疗后症状均无缓解,严重影响她的生活质量。” 青城山镇卫生院“道医养药流派工作室”钟森教授告诉记者,通过中医体质辨认,先后为赵女士开了四剂处方,并建议她平时饮食清淡,起居忌潮湿,长期坚持有氧运动,促进身体痊愈。

“道医养药”尊崇自然规律,通过养生、保健和康复,对人体进行摄生调理和防病治病,像赵阿姨这样得益于“道医养药”的患者不在少数。近年来,都江堰市深入挖掘青城山博大精深的道家养生文化,在青城山镇卫生院设立“道医养药文化流派工作室”,为游客和度假人群及本地群众开展道医养药咨询、治疗、推拿、针灸等康养服务。康养服务

名医+家庭医生团队+私人定制

“山好、水好、空气好,配套服务也完善,在青城山安享晚年,健康有保障,养老更放心。” 92岁的王运平家住成都,两年前,她和老伴一起住在青城山镇一家养老机构。

“王婆婆患有慢支病、高血压,今年她签约了我们‘青城康养家庭医生服务包’,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基本服务和有偿的个性化服务。”青城康养家庭医生团队长、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张大铮介绍道。近年来,针对到都江堰市康养人数的逐年增多,都江堰市积极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推进服务前移,在景区、康养人群集中区、社区院落设立“家庭医生工作站”或“健康驿站”,实现名医+家庭医生团队+私人定制的“零距离”专属服务,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康养产业

生态本底+养生资源+健康服务

近年来,都江堰市积极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围绕中药材种植、现代中药制造、医药商贸流通、中医康养服务、健康文化旅游“五位一体”,制定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发展思路,成功获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与此同时,都江堰市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已落地建设新加坡力宝医院、绿地国际康养特色小镇、省医院都江堰医院、中铁水映青城康养中心等项目,构建与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相配套的康养产业体系。

都江堰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廖鹏表示,随着都江堰市“健康细胞工程”正式启动,都江堰市将大力发挥良好的生态资源本底和养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名医小镇、“林盘诊所”、青城山康养中心等项目,推进康养产业提质升级。

新闻推荐

一个月跑了200多公里德阳警察积极备战世警会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成都开幕。目前,即将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德阳市14名民警和四川公安半程马拉松队...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市打造“青城康养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