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旱鸭子”医生下河“捞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15 02:45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张巍 记者 邓弢)事情已经过去了数天,可再次提起8月11日那个“惊险”的下午,丁松屹仍心有余悸。令他后怕的是无意中将自身陷于危险之中,更是事后妻子哭肿了眼对他说的那句:“你万一出事了我又怎么办呢……”

周末的都江堰虹口漂流景区人头攒动,清凉的河水飞溅,游玩的人们发出一阵阵欢笑声。突然,上游发生一阵慌乱,“快点儿,有人遭冲起跑喽!”随着几声呼喊,只见湍急的河水中,一名白衣女子正在激流中翻滚,紧随其后的是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那名女子一只手捏住自己的鼻子,另一只手胡乱地在水里扑腾,湍急的河水裹挟着她一路翻滚而下,紧随其后的黑衣男子显然是想挣扎着向她靠近,无奈水流太急,男子也被河水一路裹挟着向下漂去,转眼间就被冲出来十几米远。

当时,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内十五病区副主任丁松屹与妻子正在岸边玩着水枪,看到水中翻滚而下的两人,丁松屹来不及多想,就快速向河中心走了几步。河水瞬间没过了他的大腿,他双腿扎下马步,上身微微前倾,伸出双手,就在他刚刚在河水中站定,白衣女子就被冲到了他的面前。只见他双手一合,牢牢地抓住了女子的脚踝,女子立刻就停止了翻滚,从附近赶过来几名男士一拥而上,试图将女子从水里拖拽起来。就在这时,紧随其后的黑衣男子也被冲了下来。与白衣女子不同的是,黑衣男子是面朝下被冲下来的,丁松屹正好侧身背对黑衣男子,只见他迅速转身,腾出左手,顺势探入水中,一下就抓住了黑衣男子的左臂,奋力一提,黑衣男子踉踉跄跄地从水里爬了起来。

站在齐腰深的湍急河水中,丁松屹左手抓住男子的左臂,右手握着女子的脚踝,如果此时他不慎滑倒,三人有可能会一同被湍急的河水再次冲走······

这时,丁松屹使出最后的力气对着岸边正赶来的其他群众大喊“快点儿往上拉啊!”众人七手八脚地一阵拉扯,三个人才被一起拖上岸。此时被救上来的白衣女子和黑衣男子已经被吓瘫在了岸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两人的同伴聚拢过来安慰他们,刚刚救人的丁松屹却默默地回到了岸上的茶座里……

“不会游泳的我居然能够从湍急的河水中‘捞’起两名落水群众,全靠这一身的肉肉关键时刻能让我在急流中屹立不倒。”这是丁松屹在救人后发出的一则朋友圈消息,不会游泳的他将救人的功劳归结在一身“丰满”的肉肉上。丁松屹是山东人,体格比较健硕,又因是针灸推拿医生,常年的推拿临床工作让他拥有了强壮的身体。看到眼前发生的危险,丁松屹出于职业习惯伸出了双手。

新闻推荐

诞生了中国第一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鹤鸣村,现已集特色观光农业、旅游休闲等多种产业于一体 鹤鸣“第一声” 现代化新农村破壳而出

鹤鸣村活动中心余跃今日的家如今的鹤鸣村摇身一变成了现代新农村,山水环抱,绿树成荫,整洁的道路通到每家每户■在全国率先挂...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旱鸭子”医生下河“捞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