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启动蓝色防汛应急响应 累计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8981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8月20日至21日,成都市西部山区持续强降雨,造成都江堰、彭州、崇州、邛崃、蒲江、大邑等地出现不同程度汛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降雨趋势,及时启动IV(蓝色)防汛应急响应。据了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6次组织气象、水文部门和各区(市)县进行会商调度,对降雨趋势和江河水情进行分析研判,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8981人,累计劝返游客4378人。各区(市)县组织开展抢险、巡检、雨后清理等工作,目前大部分区域已恢复正常。

新津 启动黄色防汛应急响应

据了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供水应急预案,通过磨儿潭暗渠输水,确保自来水生产及供应正常;加密雨情、水情监测,加大江河湖库、沿河居民区和山洪危险区蹲点值守和巡查排查力度,提前组织群众避险转移。

另外,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8月21日中午12点,新津县及上游区(市)县普降大到暴雨,金马河、西河、南河水位上涨迅速。根据市、县专家会商研判,南河水位将出现超保证水位。根据相关规定,已启动Ⅲ级(黄色)防汛应急响应。

大邑 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昨日凌晨4时13分,大邑县气象台将凌晨3时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花水湾、出江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强降雨持续,大邑县境内大部分乡镇累计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这也是成都市范围内今年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本报记者 胡清 李旻

新闻推荐

全力救援保畅 公安消防迅速出击

汶川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情,公安厅、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指挥处置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磊)受19日晚至昨(20)日晨强降雨影响,阿...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茶叶尖上的马嘶2019-08-19 10:53
评论:(成都启动蓝色防汛应急响应 累计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8981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