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聋哑老人走失14天 暖心的哥助他回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04 03:37   https://www.yybnet.net/

“有谁认识这位老人家?又冷又饿,有认识的请到蒲阳派出所来。”11月29日凌晨2点过,都江堰秦堰出租车公司的哥高江,在行驶途中发现快车道的绿化带中,有一位瑟瑟发抖的老人。当时温度只有4摄氏度左右,高江停车安抚住老人,并赶紧报警。

聋哑老人比划:“又冷又饿”

“老人家,你家住哪里?”停好车,高江凑过去询问,却发现老人不能说话。当时,老人手指浮肿,全身发抖。他用手比划,指着肚子,表示很饿。

“我车上没有吃的,就想拦一辆过往的车,看有没有救急的食物。”寒冬中,高江招手拦了几辆车,都没有食物。同一时间,接到高江报警的都江堰市蒲阳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老人从温江走失已是第14天

到达派出所后,由于老人是聋哑人,无法用语言表达,并且无法书写,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往都江堰市救助站安顿。救助站原本准备带老人去医院检查身体,但此时有工作人员发现,这位聋哑老人与几天前他们接到的一份寻人启事中丢失的老人很相像。随即,通过寻人启事上的电话,民警拨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确认了老人是11月16日下午在温江走失的汪文柱,今年61岁。

“我们从视频中看到爸爸那一刹那,激动得哭了。”12月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老人的二女儿汪女士。她介绍,父亲于11月16日独自一人去逛商场,后来从监控看见,他出了商场后,可能迷失了方向,就走失了。家人这期间发布了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找到。

暖心的哥:不是第一次做好事

将老人交给民警后,的哥高江也下了夜班,关了手机睡觉了。之后,走失老人家属想联系他,没有打通电话。对此,汪女士表示,会在周末时专程登门去感谢。而的哥高江表示,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做正能量的事很多都是举手之劳,做这类事让自己的心也觉得暖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新闻推荐

大唐卓玛:孤独与苍茫

■莲子大唐卓玛的画,意象逸然,色块明晰,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交融,既贴近大地,又超越现实。她的作品往往具有梦幻般的叙事感,既缥...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聋哑老人走失14天 暖心的哥助他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