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我的服务在社区 我的网格我最熟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2-0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1

2

3

4

5

6

7本报全媒体记者赵文/文 张磊/图

“发现火灾,网格员首先立即拨打119、120报警电话,通过‘网格E通’将事件进行上报,其次是协助疏散群众,做好受灾居民的安置,再结合实际情况在管辖网格内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回答完毕。”昨(5)日,四川省首次举行网格管理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决赛的模拟现场处置环节,一名参赛网格员对居民楼火灾的模拟处置获得全场掌声。

经过4日的预选赛,乐山市南充市泸州市德阳市甘孜州成都市宜宾市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90分钟的决赛,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现场模拟处置等环节的比拼,考察了网格员对网格“人、地、物、事、组织”等情况的掌握程度,对突发事件、特殊情景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对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通过激烈的角逐,德阳市代表队夺得一等奖。

比赛还设置了参赛网格员风采展示,来自都江堰市、广安市内江市的3名网格管理员分享了自己的“格格”工作经历。从“被质疑”敲门老百姓不开门,到成为老百姓的“好帮手”“好朋友”,四川省网格员队伍认真履行信息员、调解员、协管员、服务员和宣传员“五大员”职能职责,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网格员是一支活跃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院落,肩负着收集社情民意,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的队伍。”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末稍神经,举办“大比武”活动,希望能有效提升网格员的能力素质,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有经验的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夯实平安四川基层基础。

1、参赛选手紧张答题

2、网格员与大家分享工作中的故事

3、啦啦队为场上选手加油鼓劲

4、比赛现场紧张激烈

5、四川省首届网格管理员技能“大比武”在成都市举行

6、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讲话

7、选手们在“大比武”的赛场上展示风采

新闻推荐

都汶高速都映段紫坪铺及龙溪隧道12月1日起管制施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智)11月28日,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川西高速公司获悉,都汶高速都映段紫坪铺隧道和龙溪隧道,因多年超负荷...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服务在社区 我的网格我最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