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一种爱心延续 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 第三批骨干志愿者将招募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06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授牌仪式现场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成都大学、共青团成都市委等共同举办了“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成都大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团日暨成都2019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仪式,这也标志着,大运会的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明年团市委还将开启第三批骨干志愿者招募,并开启2021年常规赛会志愿者以及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

招募规模

志愿服务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早筹划、早行动、早组织、早培训、早演练”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成都大运会拟定了5000名骨干志愿者、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的规模。目前,已完成两批共计3000名骨干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入培训阶段此外,开展大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推广等活动,建设1500个体现“国际范、成都味、青春活力”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

培训基地

在成都共有10个培训基地设置在8个片区,分别覆盖在郫都片区(2个)、都江堰片区(1个)、金堂片区(1个)、温江片区(1个)、双流片区(1个)、新都片区(1个)、龙泉驿片区(2个)、中心城区(1个)。

培训内容

常态化开展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校内培训、英语基础能力强化培训、语言类国际化口语强化培训、基本技能培训、国情、省情、市情及天府文化培训等项目,全面提升骨干志愿者综合能力。精选20余名专家库师资力量,制定了10大类22小类的课程库,持续开展集中通识培训。

向世界宣传成都 展现中国大学生的形象

“我以前曾参加了世警会,ATP成都网球公开赛的志愿服务。通过这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最大的感受还是语言沟通上的障碍,我希望通过培训尽快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还有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急救知识,我在世警会期间就和医务人员救过一位5000米跑的印度选手,如果自己在这方面更专业点,肯定会服务得更好。”来自四川大学的张恩铭同学说,“作为一名骨干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组织能力,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当好志愿者,做好东道主,展现成都高校大学生的形象,在大会运期间向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展现中国大学生的形象。”

成都大学的蒲韵茹同学表示,“我是学英语专业的,参加志愿者不仅可以让自己学到的东西用在大运会,为大运会做贡献,同时也会提高自己在体育竞赛方面的语言知识。在培训中,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成都传统文化,在大运会期间可以向各地的运动员介绍成都,让他们了解并喜欢这座城市。”

每周一主题 天天有活动

为营造大运会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在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持续地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坚持“每周1主题、天天有活动”。

“迎接大运会 青春要起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心在全市掀起“迎接大运会 青春要起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热潮。3000名骨干志愿者走进社区推介大运会背景知识、成都大运会筹备情况和大运会主要比赛场馆等内容,为大运会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青葱校园派 迎接大运会 高校齐动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市学联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所校、激活一座城”目标,以“青葱校园派 迎接大运会 高校齐动员”为主题在成都各大高校广泛持续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文艺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在成都55所高校围绕迎接大运会主题共举办了近70场各类文体活动,让青年学子了解大运会、融入大运会,展现成都高校青年喜迎大运会的新风采。

深入推进“青春根据地 青聚社区”品牌项目

全市青年之家深入推进“青春根据地 青聚社区”品牌项目,组织青年在城乡社区高频次开展户外运动、现场观赛、体育分享等10余场大运会相关主题活动项目,助力成都“赛事名城”建设。

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倡导

少先队员们用小手拉大手,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社区,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倡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为大运会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严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消逝的金河与无名小桥

1958年5月,小学生在御河上进行划船比赛。(资料图片)消失于历史长河中的成都无名小桥。曾经的成都金河。走向历史深处,也不能...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一种爱心延续 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 第三批骨干志愿者将招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