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放归野外的“滚滚”们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8 15:30   https://www.yybnet.net/

[小链接]

国家林草局日前发布了2019年最新大熊猫数据: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到600只。早在2003年,我国就开展了对圈养大熊猫的野化训练,人们希望它们能够继续拥有野外生活的能力。

●四川首次放归大熊猫是2005年。当年7月,野生大熊猫“盛林1号”闯入都江堰闹市区,随后被送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救治。同年8月8日,“盛林1号”在都江堰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放归自然。

●2006年4月,大熊猫“祥祥”在卧龙自然保护区被放归自然。此前“祥祥”经历了近3年的野外驯化,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圈养大熊猫放归野外。2007年2月19日,“祥祥”的尸体在保护区内被发现。

●野生大熊猫“泸欣”,因生病被保护部门从野外救护。2009年4月,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泸欣”被放归至位于雅安市石棉县的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这是全球首次实验易地放归大熊猫。根据研判,“泸欣”于2012年产下一仔。

●2012年10月,全球首只在半野外环境出生的人工圈养大熊猫“淘淘”在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被放归自然。目前,“淘淘”在野外生活状况良好。

●2013年11月,大熊猫“张想”在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内放归。这是目前全球放归野外的第一只人工繁育的雌性大熊猫。目前,“张想”野外生活状况良好。

●2014年10月,雌性大熊猫“雪雪”放归于栗子坪自然保护区,但同年11月被发现死亡。

●2015年11月19日,大熊猫“华姣”放归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2016年3月,大熊猫“和盛”和“倩倩”在通过野化适应训练后,进入栗子坪野化训练场。遗憾的是,“和盛”于2016年9月遭受不明动物攻击死亡。

●2016年10月20日,大熊猫“华妍”“张梦”同时被放归野外。放归地仍是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这也是全球首次尝试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据《华西都市服》

新闻推荐

泡脚盆里有个“老中医”

人们常说一句话,“寒从脚起”,可见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归野外的“滚滚”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