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碧峰峡晋升国家5A级四川5A级景区达到13家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碧峰峡晋升国家5A级

四川5A级景区达到13家

□本报记者 赵蝶

依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公示,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四川省雅安市碧峰峡旅游景区榜上有名。至此,四川省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至13家,数量仅次于江苏(24家)、浙江(18家)、河南(14家)、广东(14家),排名全国第五。

据了解,依照相关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级别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指5A级景区。5A级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截至目前,四川省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3家,分别为: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市眉山市峨眉山风景名胜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乐山市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风景名胜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汶川特别旅游区、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羌城旅游区、广安市广安区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南充市阆中市阆中古城旅游景区、广元市剑阁县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南充市仪陇县朱德故里景区、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海螺沟景区、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旅游景区。

碧峰峡,因林木葱茏、四季青碧而得名,由野生动物世界、生态峡谷景区和大熊猫基地三个部分组成。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森林面积20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素有“天府之肺”的美称。生态峡谷景区为两条峡谷组成,左峡长7公里,右峡长2.5公里,呈“V”字形,宽30-70米,海拔700-1971米,峡壁相对高度100-200米。植被、峡景和瀑布是碧峰峡景区的鲜明特色。峡内林木葱郁,苍翠欲滴,峰峦叠嶂,崖壑峥嵘。时而奇峰耸峙,高插蓝天,时而两山并合天光一线,多类型的瀑布景观,更使双峡增添无限景色,令人陶醉。

新闻推荐

这件事我错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谁都会犯错,但是有些人选择从容面对错误,有些人则一味地逃避错误,这就是对待错误的不同态度。有一件事直到现...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地方志(组诗)2020-01-04 02:59
退休后的幸福2020-01-03 12:24
评论:(碧峰峡晋升国家5A级四川5A级景区达到13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