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资渝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 成达万高铁、都江堰到四姑娘山轨道项目近期开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5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成达万高铁、都江堰到四姑娘山轨道项目近期开建 2020年,成资渝高速公路、汶马高速将全线通车,成达万高铁、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将于近期开建……1月14日,四川省交投集团2020年工作会召开,透露不少交通项目进展。

四川省交投集团董事长冯文生表示,新一年将继续聚焦主业,始终把交通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多修路、修好路,为服务交通强省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2020年,将扎实推进20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乐西、汶马、九绵、仁沐新、成资渝等8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实质性开工建设宜攀、绵苍、苍巴、久马、泸石、天邛和九黄机场航空口岸,以及成达万高铁、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等12个重点项目。

其中,高速公里要实现通车198公里,主要涉及仁沐新、汶马、成资渝3条高速公路,成资渝高速全线将通车,汶马高速剩余段13公里建成也将实现全线通车,仁沐新高速将再通车76公里。

除了高速公路外,会议还提到了3条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项目:成达万高铁、都江堰到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成都至眉山市域铁路。

成达万高铁是我省重要的一条时速350公里的出川高铁,北上京津冀,东出长三角。记者了解到,目前成达万高铁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9年12月8日完成鉴修。根据工可报告,成达万高铁新建长度约440公里,其中四川省约400公里、重庆市约40公里,全线共设天府站、资阳北、达州南、南充北、万州北等12个车站,建设工期预计5年。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是我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西生态区保护性开发、绿色发展、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并极具扶贫意义的首条山地轨道交通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并获得国家林草局行政许可,拟开展施工招标,做好开工前准备。

成都至眉山市域铁路项目是我省首条跨行政区市域铁路项目,是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成都至眉山市域铁路按照时速160公里设计,将实现公交化运行,站间距更短、发班密度频次更高、开行方式更为灵活。目前,该项目正开展工可编制等前期工作。据川报观察

新闻推荐

广汽本田全新SUV皓影成都试驾

广汽本田全新SUV皓影成都试驾本报讯(记者鞠艺)作为广汽本田全新SUV皓影BREEZE自正式预售亮相以来,受到广泛关注,2019年末...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这件事我错了2020-01-09 01:54
猜你喜欢:
摩诃池的东坡记忆2020-01-11 05:43
摩诃池的东坡记忆2020-01-09 09:09
评论:(成资渝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 成达万高铁、都江堰到四姑娘山轨道项目近期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