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战“疫”他们勇往直前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2-14 05:27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面对疫情,不曾动摇,冲锋向前。他们,全员上阵,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一线上。责任与担当是他们不悔的坚守!

在美丽的古堰大地上,奋战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使命和信念担起责任的泰山,撑起平安的天空。在战“疫”的非常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平凡的英雄,是城市的守护天使。

他们齐上阵保平安

王云刚:主动应战抗疫情稳市场

王云刚,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幸福分局副局长。他与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辖区的市场安全。

2月10日上午9点,王云刚接到市民投诉电话,称某药店涉嫌价格欺诈……他立即与工作人员迅速前往现场核实了解。“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有无乱收费情况?”王云刚仔细询问,又及时将情况与投诉者进行沟通、调解,得到投诉人的认可。

“半个月来,平均每天收到20来件投诉,最多的一天达146件。目前,300多件投诉已全部处理完毕,满意率很高。”王云刚说,“虽然工作压力大,但大家从来没有叫过苦。

其实,就在2月10日凌晨,他接到爱人来电,说外婆去世了。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微弱哭声,他强忍悲痛,毅然选择坚守抗疫岗位。

像王云刚一样,分局党员杨春的老父亲重病躺在医院,却顾不上照顾;党员王艺顾不得家中身患重病的妻子,依然奋战在一线。他们没有抱怨,不讲条件,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他们的地方。幸福分局上下一心,竭力维护辖区的市场监管安全。

截至2月9日,幸福分局累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300余户(个)/次,其中食品经营户800余户/次,诊所及药品经营单位400余个/次,农贸市场110个/次,处理涉及疫情的投诉300余件,累计劝导取消或延期举办的较大规模聚餐活动60余起,累计发放和张贴疫情提醒告诫书、防控资料以及疫情防控宣传画报1000余份,针对医用物资涨价、销售不合格产品、聚众餐饮等行为累计发出告诫书、承诺书300余份,引导商家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母少良:闻令而动战疫情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灌口分局党支部闻令而动,10名党员齐上阵,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主战场。面对辖区内6个农贸市场及众多规模商场和药店,全体干部职工奋力阻击疫情,护佑一方家园。

母少良就是其中之一。大年初一晚收到召回通知的他,初二一到岗,就开启了紧张的抗疫工作。每天,他除了要对食品安全及医药品质量、价格进行监管外,还要前往各农贸市场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当即从严从快处置。

2月10日下午,他和同事前往予乐高桥彩虹市场进行检查。“是否有活禽宰杀和交易,熟食品三防设施是否到位,场内经营者是否佩戴口罩,入场车辆是否进行消毒等工作都是我们检查的重点。”母少良说,一系列严格的监管得到市场工作人员和前来购物市民的称赞。

“我现在最想见的就是4岁的女儿。但考虑到家人的安全,我把自己‘隔离’起来,与妻子、女儿分开居住。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刻理当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等防疫工作结束后,我一定要陪孩子出去好好玩几天!”母少良的眼角湿润了。整理好着装,他又跟同事们投入了新一轮的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灌口分局共检查市场107个/次,肉类经营户600余户/次,超市、商场200余家/次,药店300余家/次。

没有动员令,没有请战书,没有誓师照。他们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穿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医院药房……

截至目前,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贸市场450余个/次,检查辖区食品经营户2500余户/次,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户1000余户/次,关闭活禽交易、宰杀点位40余处,暂停运行大型游乐设施55台、景区客运索道3台,规劝取消群体性聚餐108起,涉及558桌,规劝取消农村群宴144起,涉及3659桌,共受理疫情有关消费投诉562件,及时转办562件,回复投诉共558件。都市迅

新闻推荐

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都江堰市幸福街道永丰社区党员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本报记者吕甲摄武侯区润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在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李冰的恩典2020-02-05 02:45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他们勇往直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