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西南最大轻微车前后桥差减壳制造商提出申请仅两天就完成复工审批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8 01:49   https://www.yybnet.net/

镇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帮助完善申报复工申请,仅用两天时间,西南地区最大的轻、微车前后桥差减壳制造企业就正式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专班,实行“吹哨报到”制度,对有复工意愿、有复工条件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城山镇的建星机械,虽然是中午饭点,工厂门外的防疫登记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在完成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后,记者被准予进入厂区。偌大的厂房里机器轰鸣,一个个铁框里堆满了加工成型的汽车零部件,“这些就是微车前后桥差减壳。”建星机械公司总经理杨本云说。50余名工人正在数控机床上有条不紊地操作,磨、削、压,经过一系列操作,一个个微车前后桥差减壳成品便呈现了出来。

“正在生产的产品来自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订单,原定于2月10日完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订货方沟通后延迟交货。” 杨本云告诉记者,春节前,公司接到了长安汽车价值300万的急单,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的生产线被迫停止运行。在青城山镇党委、政府和都江堰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在提出复工申请后,仅用两天时间即完成了从镇一级到都江堰市,再到成都市的备案审批,并通过了各级经信部门、卫健部门的现场查验,这让急于完成客户订单的建星机械喜出望外。

据悉,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目前,该公司只召回了50余名居住在附近的工人返厂,在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后上岗作业,并通过轮岗的方式,尽可能延长生产线作业时间,在只开启一半产能的情况下满足节前订单的生产需求。预计到本月20日,长安汽车所需的相应产品将全部交付。

据介绍,都江堰市建星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专业生产各型汽车、工程机械、离合器等零配件,集铸造和精加工为一体,是以专业配套汽车主机为主的综合性制造企业。其生产的轻、微车前后桥差减壳在西南地区一枝独秀,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25%。2019年,企业总产值达5000余万元,创税300余万元。

“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我们成立了专班,实行‘吹哨报到’制度,镇机关干部下沉到企业,对有复工意愿、有复工条件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青城山镇副镇长孟伟告诉记者,连日来,青城山镇一手抓疫情严防严控,一手抓有序恢复生产,尤其重视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企业有需求,工作人员就一定服务到位。下一步,雪莉篷房、永兴机械等18家工业企业将陆续恢复生产。

严伟 宋正刚 李曦 本报记者 李萌

新闻推荐

特殊时期 你咋个“剪脑壳”? 有朋友动起脑壳,把狗狗的剃毛刀都用上了

有朋友动起脑壳,把狗狗的剃毛刀都用上了陈福兵团队上门为民警服务。在家中给老公“剪脑壳”。薛妈妈给儿子及同事理发。...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李冰的恩典2020-02-05 02:45
猜你喜欢:
一滴水的战“疫”2020-02-14 03:21
评论:(西南最大轻微车前后桥差减壳制造商提出申请仅两天就完成复工审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