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文明单位出击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成都高新供电公司提供优质服务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有序复工生产 本报记者 朱大勇 摄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有序复工,保障安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在各自岗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正面迎击

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5G会诊减少接触

2月9日,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发,成都市文明单位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多名医护人员随队出征,奔赴一线。

刘亮是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我一定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完成任务,带领队员平平安安凯旋!”这是他在队伍临行前向院党委做出的保证,他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践行这句誓言。作为领队,不仅要对医疗工作有着周密安排,还要对队员生活照顾周到,“不过关不能进舱!”为了保证队员达成“零感染”,他进行了反复培训、强调,并对队员们一个个演练考核过关。为了熟悉方舱内的工作流程,刘亮首批进舱,下班后不顾身体的疲惫饥饿,迅速召开视频会,向队员们传达舱内的情况及注意事项,一句一句都是那么仔细,同时也给他们打气,舱内工作不是那么困难,大家一定都能完成任务。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援助湖北医疗队一定能平安凯旋。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改造建立起第二医学观察病区,并新开通5G网络信号覆盖,方便全院专家会诊,在保障患者生命的同时,避免感染风险。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先后多次明确坚持中西医结合进行疫情救治工作。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首次将中医融入5G技术,隔空为第二医学观察病区及发热门诊留观患者问诊,中医专家组成“云会诊”团队,线上线下结合,深度介入患者诊疗全过程,在保障患者生命的同时,降低了“面对面”看舌相飞沫传播的风险。

有力保障

做好保障服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文明单位国网成都高新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对定点收治医院、重点发热门诊、医疗用品生产企业、防疫指挥部、医学隔离场所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并对免疫防控重点单位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更冲锋在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省文明单位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特事特办,“复活”一破产企业,日产口罩最高可达50万只。疫情当前,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主动作为,科学迅速施策,准许一家处于破产审理中的医用设备企业合作生产防护口罩,并恢复该企业原X射线机生产线,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有益贡献。

四川某医用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生产X射线机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因市场形势变化和关联企业亏损等原因,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并欠下巨额债务。根据成都市中院的指定,高新法院于2019年12月受理了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疫情暴发后,作为承担破产案件审理的高新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紧急梳理在办破产案件线索,主动与该公司沟通对接,了解抗击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需求。

安全复工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力争实现全年总目标

疫情发生后,全国文明单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快速响应,成立了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构,制定了厂区环境清洁消毒防控预案,安排8组警卫人员开展人员和车辆的核查和登记工作,严格检查口罩佩戴和体温检测情况,做到100%备案、100%检查、100%测温、100%登记。职工之家增设单元门岗,对进出公寓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 2月3日,分公司开启Home Office办公模式,虽然是在家办公,但是各部门工作有序运转起来。

2月17日起,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按照工艺流程复工复产,2月19日全面复工,近3000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早在2月初,公司就开始要求所有员工每日上报自己体温,同时要求从外地返回成都的员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复工后,公司规定乘坐工厂班车上下班的员工必须乘坐固定车辆的固定位置,从而确保即使有员工出现状况,也能迅速排查出他接触的人群。

在加强员工个人防护方面,一汽大众除提前准备充足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发放给员工外,特意在车间内部引入更多水管增加洗手点,为员工保持清洁提供便利。

据悉,受到延期开工和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1、2月份的整车产量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但随着复工的有序开展,公司将在3、4月份恢复正常产量,并从5月开始全力补产,预计11月份把损失挽回,实现全年总量目标。

线上风景

宅在家里

也可以享受文化盛宴

特殊时期,市民无法到景区实地游览,但宅在家里也可以享受文化盛宴。全国文明单位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响应号召,将“成都武侯祠数字文化之旅”“低徊入衣裾——狗与汉晋生活特展”和“琢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典藏玉器特展”特色线上展览上线。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为了让全球观众及三国文化粉丝不出门也能快速、便捷地获取三国文化知识,开设了三国历史文化知识线上学习服务,海量线上资源让你“宅”在家也能学三国知识。三国历史文化知识线上学习有三国文化遗存基础数据库,文博知识库、文物藏品、专家园地,涵盖上百个全国三国历史文化遗存点位的调查报告、大量的图书、期刊等参考资料,以及全国文博网络学院知识学习平台等内容。为了丰富公众文化生活,博物馆特整理推出线上博物馆讲座系列栏目,继续为公众提供服务。现在在家就可以聆听学者们讲三国那些事啦!讲座系列栏目包括三国历史文化知识及专家解读,以及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图说三国》系列讲座——用轻松诙谐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最专业的讲解,让他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爱上博物馆。

全国文明单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在落实景区防疫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联动景区商家自治联合会党支部,发动商家自愿为武汉人民捐款15600元。2月15日,全国文明单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发布公告:自恢复开放之日起一年内,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所有医护工作者均可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游览景区。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四川曲艺人用方言段子科普防控知识

四川曲艺人用方言段子科普防控知识王磊录制节目上线宣传疫情防控。受访者供图叮当录制节目上线宣传疫情防控...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滴水的战“疫”2020-02-14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单位出击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