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春盛花事 □王敏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4-0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的春天,虽然与往年春天有着不一样的特殊象征和意义,但在人们发自生命深处的热切渴望中依然如期而至。鸟鸣春树,蝶舞繁花。

天府之国的沃土,都江堰水系的清流,湿润温和的气候,赋予了每一棵树木花朵、每一株小草叶片水润灵秀的灵魂,花朵更是开得娇艳饱满。

花色渐浓迷人眼。从红梅宛如第一个音符的绽开,到樱花、玉兰、迎春、樱桃花的汇入,再到原野里大片大片摧枯拉朽的金灿灿油菜花的盛开,配上房前屋后的桃粉李白,锦绣大地正式拉开了春的交响乐序曲。

龙泉的桃花漫山,青白江的杏花粉色,新津的梨花似雪,丹景山的牡丹国色天香,药王谷的辛荑花浪漫梦幻,一时间,天地之间宛如一曲气势磅礴的春之交响乐,冲击视觉,洗涤心灵。

幸福的成都人说:“春天来了,我要每周去看一种花!”。

如遇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更是成都人欢愉喜奔的日子。不论你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忙人,还是无俗务缠身的慵懒闲人;无论你约三五好友在阳光里用盖碗品龙潭飘雪;还是漫步于晴光潋滟的府河岸,看垂柳与桃花交织;抑或是与麻友坐在花树下、油菜花田里搓麻将;再或是独自立于春风里,阳光跳跃在新绿旧绿交织的叶片上,微风拂过发际,光是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

成都,真正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宜居城市。

市内的行道花树更是包罗万象,别具匠心。最早开的是雅俗共赏的海棠,柔嫩嫣粉的苹果花,爬在行道栏上的月季最是肆意潇洒,兀自开成一面花墙。最吸人眼球的是绣球荚蒾,花开得一团团一簇簇,压得树枝低垂。初开的淡绿晶莹剔透,盛放的莹白冰清玉洁。高大的蓝花楹最是梦幻,一条街上全是紫色的花树,如遇一夜细雨,树下便是一地的紫色落英。木棉又名攀枝花,树壮花硕,大红的花似火焰,柔情又热烈,故能入诗,鼓励女子要如爱人身旁的一株木棉。还有黄钟木,又叫黄花风铃木,金黄色的花呈风铃状而得名。一树一树的全是花,不见一片叶子。最美的是开在华西的老建筑旁那些金黄色的花树,映衬着青砖黑瓦,大红抱柱,檐牙高琢,更让人流连感怀,时光流转,岁月沉淀。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盛的蓉城,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一场花事。

新闻推荐

我国首条齿轨交通扶贫项目在四川建设

新华社成都3月26日电(记者谢佼)以钢轨、齿轮驱动,时速可达每小时120公里的“齿轨技术”,首次应用在四川省“都江堰至四姑娘山...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盛花事 □王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