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古老仪式与现代科技融合数万网友线上围观都江堰“云”放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古老仪式与现代科技融合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4月5日,“2020中国·都江堰云放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球数万名网友齐聚都江堰,开启“云放水”,共同点亮都江堰。这场文化和旅游的盛会,不仅开启了天府春耕新模式,也为都江堰市旅游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5日上午10:00,巴蜀文化专家赵文侨、当红主播刘羊漾与全球网友“云互动”,在古风浓郁的活动页面中共同“点亮都江堰”,触动链接杩槎的牵引绳,拉倒杩槎和竹笼,汇聚全球力量共同完成“云放水”,这是千年传承的古老仪式与现代科技的紧密融合。

其间,专家与全球网友一同探讨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及放水节的历史渊源,回顾了往年祭祀仪式、放生祈福、打水头等多项传统民俗环节,解读了放水令、砍杩槎、放水等文化内涵。全球网友在感悟都江堰放水节深刻历史底蕴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三遗之城”都江堰如何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通道,以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的相关进程。在活动中,近千名网友抽取了都江堰景区免门票大礼,此外,古琴、茶艺等传统文化展演也给全球网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为抢占旅游“疫后”发展先机,全面恢复都江堰市旅游市场和城市活力,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充分发挥核心引擎功能,创新推出了“你消费,我免费,这个四月青城山-都江堰任你游”“大爱无疆,感恩永恒,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四川援鄂医疗队员终身免票”等多项活动。这是提振消费信心,有序推进都江堰市消费及涉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此外,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也将联动市内景区景点、酒店、餐饮等涉旅行业,多维发力推进我市旅游业快速复工复产。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前两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专员服务”助力企业稳产满产

本报讯(罗成记者郭庆)近日,都江堰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有序统筹、科学调度,分行业领域组建服务专班...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老仪式与现代科技融合数万网友线上围观都江堰“云”放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