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为区域心衰患者谋福祉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7 05:51   https://www.yybnet.net/

都江堰市启动国家级心衰中心项目建设

家庭与生活报讯 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其发病率有不断增高的趋势,死亡率和再住院率居高不下,是21世纪主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7月3日,国家级心衰中心项目建设启动会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心衰中心联盟常委、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吴镜,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王超,都江堰市卫健局、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以及医联体网底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镜介绍,心衰中心建设是以规范心衰诊治,让每位心衰患者得到最规范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为总体目标。该建设项目通过组建多学科建设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从而提高心衰总体诊治水平。

据悉,该项目启动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将开展“科对科精准帮扶”,实现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及乡镇卫生院互动结盟、上下联通,通过从管理、技术、人才、理念、品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移植,着力加强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管理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都江堰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琨表示,都江堰市常住人口68万、医疗服务辐射至阿坝州及邻近区(市)县,服务人口超过120万。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心血管慢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刻不容缓,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创建心衰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系统科学管理慢性疾病,提升都江堰市医疗救治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国家级心衰中心项目建设,是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继建成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及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后建设的又一惠民项目。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郑传东表示,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将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衰专家的指导下,以心血管内科建设为中心,各相关学科共同搭建“心衰 MDT”团队,积极推动区域内心衰疾病的临床诊疗和研究的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并做到区域之间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全力打造区域心衰患者的救治体系,为心衰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项目启动会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分别与医联体单位签约。吴镜、王超分别进行了心衰指南解读、病例分享及现场答疑,让参会医师不仅对心衰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还对心衰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的必要性有了全新的理解。 (夏文凤)

新闻推荐

这个夏天 快来成都耍雪

炎炎夏日,来熊猫冰雪节体验不一样的冰雪之旅图片由成都融创文旅城提供夏天也能滑雪?不用走太远,在成都就能实现!当你还在忍受...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区域心衰患者谋福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