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向家坝灌区龙洞岩隧洞工程 3号、 4号支洞间主洞精准贯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08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7月3日,经过近570天紧张有序施工,向家坝灌区龙洞岩隧洞工程3号 、4号支洞间主洞精准贯通,为主洞混凝土转序打下坚实基础。

向家坝灌区工程作为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要功能以灌溉为主,兼顾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是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 重点水利工程,一期工程覆盖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21个县区,设计灌面198.57万亩。工程建成投用后,将实现全省范围内的“南水北调”,成为一条利国利民的“水利高速”。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分两步实施,其中一期一步预计于2024年完工,完工后将惠及宜宾、自贡、内江的灌溉和城市饮用水。

向家坝灌区工程以长江为界,分为北总干渠和南总干渠。其中,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总长100多公里,70%左右为隧洞工程,长达10公里左右的隧洞就达三个。龙洞岩隧洞是位于宜宾市境内的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9951米,采用圆形断面,最大开挖直径9.9米。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向家坝灌区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尽最大力度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公司积极加强外部协调工作,为参建各方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制定防疫安全措施,严格排查来宜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隔离检查,保障了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2020年倒排工期计划表落实工作任务;加强与各参建单位的协调工作,组织党员先锋队,处理在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切实保证了龙洞岩隧洞工程首段安全贯通。

新闻推荐

四季皆可耍雪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添新坐标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成都融创文旅城水世界实景图成都融创文旅城水世界实景图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实景图七月的盛夏,碧空如洗的天空,一轮骄阳洋...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家坝灌区龙洞岩隧洞工程 3号、 4号支洞间主洞精准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