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用爱心和行动书写党员风采——记优秀共产党员邹凌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7-0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夏姆

今年4月,邹凌把户口从天津迁到了映秀,成为了真正的映秀人。邹凌是一名爱心企业家,曾获得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是如何与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村结缘的呢?

时间回到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邹凌和他的救援小分队带着大批救灾物资辗转来到映秀镇渔子溪村,并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了帐篷里,让鲜红的党旗在废墟上高高飘扬。

从此以后,邹凌在帮助渔子溪村救灾、重建、发展的道路上马不停蹄,爱心陪伴渔子溪村12年,从一名救灾志愿者变成了渔子溪村群众的“家人”。

千里驰援

彰显企业家的仁爱担当

“我知道你会来,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期待。你点燃了梦想的蜡烛,你温暖了冰冻的情怀,有你与我同在,幸福的花会开……”这是一首在映秀镇渔子溪村广为传唱的歌曲,是当地群众为表达对邹凌和他的“党员抗震突击队”的感激之情而创作的。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远在4000里之外的邹凌心系灾区,立刻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和复转军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带着物资星夜兼程驰援灾区。当邹凌赶到映秀镇渔子溪村后,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面对满目疮痍的村庄,面对群众无助的眼神,用什么力量才能把大家凝聚起来?——党组织的力量!

于是,一纸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请示信寄到了映秀镇党委。经镇党委批准,邹凌所在的天津泰达蓝盾集团在映秀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废墟上升起来了。

在那段日子里,邹凌从映秀镇到都江堰市聚源镇,到绵竹市汉旺镇,到什邡市红白镇,再到北川县曲山镇和擂鼓镇,他带领救援小分队为6个重灾镇、2000多户受灾群众送去了帮助和温暖。

在这22天里,邹凌把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一个青年企业家的仁爱担当留在了映秀,留在了汶川,留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

不离不弃

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年复一年的帮扶,为的是让渔子溪村群众富起来。有着28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邹凌深知,渔子溪村要发展,灾区群众要走上致富之路,必须要发展产业。在汶川县委县政府、映秀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邹凌带领的团队帮助渔子溪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产业,着力提高当地群众的“造血”功能。

2014年,邹凌借助公司业务广、人脉宽的优势,先后5次组织40名党员干部赴北京、天津等地考察学习花卉种植、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学成归来后,渔子溪村利用电商销售羌绣、土鸡蛋等特色产品,渔子溪村的羌绣作品进入了北京、广东等市场。

2018年5月,邹凌担任映秀镇渔子溪村第一书记,开启了村企共建的新征程。全额投资建设汶川渔子溪大院,引领老百姓打造民宿旅游。目前,第一期民宿打造已完成,以农家菜为特色的餐厅可供200多人同时就餐,独具藏羌风情的13间客房深受游客青睐。为配合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打造,满足培训基地发展需求,公司决定启动二期扩建客房工程,到今年6月,客房达50间多,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个。

在汶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邹凌团队12年的倾情帮扶下,渔子溪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22500元。渔子溪村也从后进村变成了先进村,还被列为乡村振兴省级试点试范村。

扶危济困,村企共建,不辞辛劳,奉献大爱。据不完全统计,12年来,邹凌在国内民族地区奔走了25万公里,脚下的爱心路不断延伸,累计受益人群超过20万人次,他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采。

新闻推荐

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提供冰雪旅游新体验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范锐平罗强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钟文)6月30日上午,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都江堰市开幕。此次活动以“冰雪盛夏·奇乐融蓉”为主题,旨...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心和行动书写党员风采——记优秀共产党员邹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