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发布7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 主汛期,预防自然灾害风险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11 03:29   https://www.yybnet.net/

入汛以来,成都市已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洪涝灾害风险增大。7月10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发布7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提示“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时段到来,高温天气频发,强降雨增多,应高度警惕主汛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请第一时间拨打隐患举报电话“12345”。

预计有6次区域性强降水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7月下旬有高温时段;降水量为24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成左右,预计有6次区域性强降水;今年前期平均降水221毫米,较常年少了两成,预计后期强降雨将增多,自然灾害风险增大。

沱江上游干流及支流为中等洪水;岷江中上游干流及岷江支流南河、斜江、文井江为中等洪水;辖区范围内个别河流受局部暴雨影响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西部龙门山区域的都江堰、彭州、大邑、崇州、邛崃5个县(市)为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东部龙泉山区的金堂、青白江、简阳、天府新区、东部新区等8个区(市)县为次重点防范区域。

广大地下作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应密切关注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对可能导致坍塌、垮塌的设施设备、危险场所和部位加强安全检查。加大对危险边坡、隧道涵洞、堤坝河道、临时建筑、地势低洼等重点区域(场所)隐患治理的力度。做好人员培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防极端恶劣天气引发次生灾害。

广大市民朋友外出避暑、游玩时,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出现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时,避免进入河道、山区等易发山洪、泥石流场所;暴雨天气时,应注意隧道涵洞、下沉式立交桥等易涝点以及山洪多发路段的行车安全。

暑假期间严防溺水事故

7月中下旬,中小学全面放假,学生外出游玩将呈高峰,历来是学生溺亡事故多发期。广大旅游景区要严格控制人员进入,并加强涉水涉旅游乐项目以及游船、漂流设施的安全监管;在沿江沿河和临水临崖区域,可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景区道路、交通站点增设警示标识、限制通行、绕行避让等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们旅游出行前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避开危险区域和路段,以及涉及地质灾害的景区,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的相关措施;有儿童的家庭,要注意暑期对孩子的涉水安全教育及防范;天气炎热,喷泉活跃,要注意远观切勿戏水打闹,防止触电及水压造成伤亡。

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市民朋友应结合自身风险特点,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请您第一时间拨打隐患举报电话“12345”。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新闻推荐

和谐共生理念 影响蜀人生活方式

《蜀道风流》第五集《不可居无竹》播出和谐共生理念影响蜀人生活方式《蜀道风流》第五集剧照。四川广播电视台供图□本报...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城市活力加速器2020-07-05 02:45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发布7月城市安全风险预警: 主汛期,预防自然灾害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