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强化医保体系建设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都江堰市深入开展医保系统治理工作纪实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0 04:40   https://www.yybnet.net/

都江堰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国家、省、成都市医保局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部门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工作要求,强化医保体系建设,筑牢基金安全防线,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制度保障

主动与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建立医保异地结算交叉检查机制,建立月联席会议等制度,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各类资金使用监管,有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完整,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教育

通过大讲堂、接访、坝坝会等方式,深入开展“送服务、送政策”为主题的医保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医药机构集中培训9次,系统治理坝坝会2场,接待群众3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拍摄医保政策宣传片2期,大力营造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良好氛围。

强化资源整合

联合阿坝州医保局及卫健、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联合检查。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医药机构693家次,查处违规231家次、中止协议19家次,查实违规金额48.68万元,支付违约金70.85万元,都江堰市查实违规费用和中止协议医药机构数量在全成都市排名前列。

强化精准管理

创新推进医保“互联网+监管”管理模式,自今年4月以来,先后将全市12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纳入远程监控系统,发现可疑数据15条。建立医保大数据挖掘系统,实现对定点医疗机构超总控、超次均、超天数及同期数据指标对比等异常指标的预警,为实现医疗精准管控提供强力支撑。

新闻推荐

100场活动走进乡村 阅读之美渗透村社 2020成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开启

本报讯(记者李萌)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成都,一座有独特书香气质的城市。在推进全民阅读的过程中,成都把书香文化传...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医保体系建设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都江堰市深入开展医保系统治理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