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虚拟币诈骗团伙专骗中年男性上百人受害 上海警方抓获38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11 16:58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误信“知心好友”,被骗160余万元,而在所谓的“投资群”里,九成都是“骗子”。

近日,上海警方接连破获虚拟币投资诈骗案,涉及被害人达100余人,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专骗40岁到60岁中年男子

8月8日,郑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报案称,前不久他通过某社交APP结识了一名自称在某虚拟币投资公司工作的“离异女青年李颖”。两人似乎相见恨晚,很快成了无话不聊的好朋友。

在一次闲聊中,“李颖”透露自己公司的一款虚拟币投资很赚钱,由于有内幕消息,已经赚了不少钱。几次推荐之后,郑先生不免心动,于是在对方引荐下,下载了某虚拟币投资APP,并加了一个自称是“分析师”的微信,之后便在所谓的“分析师”指导下,开始涉足虚拟币投资市场。

起初,在“分析师”指导下,郑先生小赚了一笔,并且成功提现。尝到甜头后,郑先生立即追加投资,先后向APP充值160余万元。

8月初,郑先生因需要用钱,准备从APP提现。在根据系统提示缴纳了佣金、手续费后,却发现仍不能提现。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李颖”和“分析师”,正当他准备联系时,发现自己的微信早已被对方拉黑。此时,郑先生才如梦初醒,方知被骗,来到派出所向警方报案。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锁定了一个位于四川省的诈骗团伙。8月18日,民警在四川都江堰某小区内将团伙头目肖某抓获。8月25日、26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严某能、金某刚也先后在贵州六盘水落网。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2020年7月,肖某在四川都江堰一商务楼内注册开设了某科技有限公司,并对外招募了严某能、金某刚等人作为“业务人员”。经过肖某培训,严某能、金某刚等人将自己伪装成30岁左右的单身女性,使用网络社交平台专加40岁至60岁的男性“好友”,并通过事先准备好的话术引诱被害人下载诈骗“虚拟币投资APP”,鼓动被害人不断向其提供的账户内转账,从而达到诈骗被害人钱财的目的。

5部手机扮多种角色,一个群里全是“骗子”

8月底,闵行警方捣毁一个以投资虚拟币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35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35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犯罪团伙是如何一步步诱骗他人上钩的?

警方在现场发现,每一位“业务员”都有1台电脑和5部手机。该诈骗团伙以电话、微信寻找有投资虚拟币意向的潜在被害人,将其拉入投资微信群,并诱骗被害人下载“bitex”“back”“bitbank”平台进行虚拟货币投资,骗取被害人投资本金,实施诈骗犯罪。5部手机、1台电脑是标配。闵行公安 图

5部手机、1台电脑是标配。闵行公安 图

在所谓“兜售”的过程中,“业务员”都会将被害人拉进一个微信群。微信群里会有专家、买手畅聊所谓“数字货币”的投资诀窍。警方表示,在这种微信群里,包括介绍入门的“业务员”的微信号,九成以上的微信账号均是嫌疑人账号。

犯罪团伙不仅会假扮专家分析数字货币的趋势,还会假扮其他投资人在微信群里表示“亲测有效”,促使被害人将其他网络购买的数字货币转入到他们提供的交易所内。几乎所有“业务员”都明确知道:“群里很多人都是公司的人”。

目前,戴某、张某、郭某等21人因为涉嫌诈骗罪已被闵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团伙共涉案十余起,涉案金额逾80万,涉及被害人达100余人。

警方表示,投资理财类诈骗往往有很强的欺骗性,那些所谓的“稳赚不赔”“高额回报”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事先布下的圈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聚焦重点任务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强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是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必要...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虚拟币诈骗团伙专骗中年男性上百人受害 上海警方抓获38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