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川渝两地旅游口碑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川渝互为对方最大旅游客源地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8 03:0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市文化旅游委举行了2020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会,分别发布了《川渝两地旅游口碑大数据分析报告》《2020年重庆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川渝互为最大客源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

据悉,《川渝两地旅游口碑大数据分析报告》收集分析了大众点评、马蜂窝、携程等10余家OTA网络评论数据,对川渝游客热衷目的地市(区县)榜单、景区出游榜单、星级酒店网络热度榜单、美食热度榜单,以及景区、酒店游客关注维度对比、景区和酒店评价热词等大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充分揭示了川渝两地旅游在游客大众中的口碑和印象。

报告显示,重庆和四川互为对方最大的游客客源地,2019年重庆接待四川游客74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增速远高于重庆国内游客10.1%的增长水平;四川接待重庆游客67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速也远高于四川国内游客7%的增长水平。

在川渝游客热衷目的地榜单上,成都市乐山市绵阳市南充市、凉山彝族自治州为四川旅游热度前五区域,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为重庆旅游热度前五区域;在川渝景区出游榜单上,武隆喀斯特旅游区、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等上榜十大避暑热门地,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上榜十大亲子游胜地,重庆两江夜景游、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上榜十大网红打卡地;在川渝美食热度榜单上,杨记隆府(解放碑总店)、小酒馆(玉林西路店)等上榜十大最受欢迎美食等。

“由此可见,川渝两地文旅资源既有相近性,也有独特性、互补性,加强区域合作,发挥组合优势,共同打造‘川进渝出’‘渝进川出’线路产品,做大做优周末游、短途游、亲子游等,共同唱好文旅‘双城记’,前景无限。”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重庆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重庆暑期旅游呈现出五大特点:重庆旅游市场在暑期快速恢复,本地游和周边游恢复速度更快;大众点评“必系列”榜单成为游客“种草神器”;重庆民宿发展红火;更多年轻人热爱来重庆旅游;预约旅游成新风尚。(据《重庆日报》)

新闻推荐

9月12日起 成都周六也可考驾照

2020年9月12日起,成都推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周末专场”新举措,解决“上班族”和学生在工作日预约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两地旅游口碑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川渝互为对方最大旅游客源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