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文旅产业大布局 融创共建天府生活新版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9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融创文旅城实景图

9月26日,重庆融创文旅城正式开城。不久前的9月19日,成都融创文旅城也宣告开业。融创文旅于双城落地,成渝两地遥相呼应,标志着成都乃至四川在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进程中,迈出重要一步。

事实上,深耕5年以来,融创始终协同着成都的城市建设。今年融创在文旅产业的布局加大力度。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天府影都、乐高乐园的建设,都展示着融创与成都同频共振、共建天府生活新版图、共抓文旅发展战略机遇的决心。

深耕5年同频共振

融创与成都共抓川渝文旅建设机遇

成都融创文旅城的落成,是融创融入成都文旅革新的标志。今年4月,川渝两地签署协议,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成都作为四川文旅重镇,肩负起打造川渝文旅标杆城市的任务。

如今,城市建设不再仅靠政府一己之力,也需要更多有格局有能力的市场主体参与。从2015年回归,融创已深耕成都市场5年。凭借多年的城市深耕经验和产业运营经验,融创有能力围绕“地产+”美好生活战略,发挥自身文旅核心产业能力,为城市导入产业、带动就业、促进人口集聚,驱动城镇内生增长,共同推进城镇化发展,帮助成都把握文旅建设的战略机遇。

另一方面,从提供好房子、好服务,到全面发展大文旅产业,再到美好城市共建,融创一直以满足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需求为使命与基因。深耕成都文旅,参与美好城市共建,也是融创作为头部企业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情怀和责任。

布局文旅产业

融创共建天府生活新版图

融创,融入了成都城市发展的脉络中。入川5年,融创持续深耕四川,并规划布局了多个大型文旅产业项目,今年力度再次加大。成都融创文旅城、天府影都、乐高乐园项目有序推进。规划布局了多个项目后,融创将集合项目力量,以会展为助力,全面多层次发展文旅。并形成产业基地,自创自营,为当地解决就业等现实问题,形成经济闭环,带动经济增长、产业发展。

同时拥有乐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业态,融创也对成都建设“三城三都”重要目标有着多维度的产业支撑,以全产业链融合文化、康养、度假、住宿、美食、滑雪、会务等多种经济模式,推动区域文旅经济升级。

助力成都文旅发展

打造融创在川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城

9月19日,融创落子都江堰打造的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这不仅是融创在四川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城,也是四川省打造的700个重点示范项目之一。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等业态组成,拥有全球最大室内娱雪区,将为中国家庭提供全时、全季、全家的天府文化欢聚新场景。

成都融创文旅城作为四川旅游新名片,助力四川打造文旅强省、成都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同时对成都建设“三城三都”重要目标有着多维度的产业支撑,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推动经济增长第四极发展,肩负着重要的助推作用。随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逐步成型,成都融创文旅城将成为联系成渝两地文旅经济通道的重要纽带,标志着西南进入文旅新时代。

搭台城市共建“朋友圈”

打造世界级乐园IP的中国范本

共建美好城市,融创不仅投身其中,也链接全球强势IP资源共同赋能。2019年,融创引进了世界三大乐园之一的乐高乐园,落户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将打造世界级乐园IP的中国范本。乐高乐园将是全球第九座、中国第一座乐高乐园。项目落地,将填补中国西部地区缺乏国际顶级主题乐园的空白,让四川成为内地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之后,第三个拥有国际顶尖主题乐园的地区。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之一,乐高乐园拥有着极具潜力的万亿级消费市场。依托儿童娱乐、家庭休闲与潮流文化,预计每年将吸引150万名游客。它的建成,将为成都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提供强大动能,并推动“成眉一体化”发展。

定位世界之巅

打造天府影都世界超级IP诞生地

在文化领域,融创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影视文化产品与服务。从去年开始,融创联合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峨影集团,计划在成都建设天府影都,打造世界级高科技影视产业集群,助力成都三年内成为双百影都,五年成为世界电影之都,八年成为世界超级IP诞生地。

天府影都以“世界之巅,复兴东方”为发展目标,定位于打造世界超级IP诞生地。这将是一个以5G为技术支撑建立的“影、游、漫”一体化高新科技产业园与数字创意创作基地。

据估算,天府影都建成后,将实现年接待剧组300个以上,吸引上百家影游漫上下游企业入驻,也将汇集超10万常驻生活办公人群,吸引近20万流动办公人群,年吸引游客约2000万人次。

新闻推荐

他们将对四川的情感化为了文字

“安逸四川”征文终评收官,公布五大奖项获奖作品——他们将对四川的情感化为了文字扫一扫,看“安逸四川”征文大赛获奖...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产业大布局 融创共建天府生活新版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