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导航定位错误致青城山严重拥堵 高德地图回应:已优化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07 07:31   https://www.yybnet.net/

钛媒体 TMTPost.com

|科技引领新经济|▎景区官方表示,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与高德地图方联系,要求对青城前山景区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钛媒体编辑丨石万佳

钛媒体App10月5日消息:10月5日,针对导航错误致青城山交通拥堵的问题,高德地图官方发布回应称:“目前,青城山景区的高德导航到达点已经从售票处优化到停车场,大家可以放心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前往青城山。”

10月4日下午,青城山-都江堰官方微博发文称,近来,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微博提到,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与高德地图方联系,要求对青城前山景区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

今年国庆黄金周对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造成严重拥堵。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建议自驾游客游览青城山前山景区时,使用其他导航平台,以免给行程带来误导及不便。

对比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的导航信息,图片显示,高德规划的路线从“038乡道”绕行,路况拥堵;而百度地图的路线规划距离短、无绕行和拥堵。作为高德地图错误导航,右为百度地图正确导航

这一“控诉”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关注,部分网友称,高德导航确实存在问题。10月4日晚9时许,高德地图公关部刘先生在回应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之前高德地图在青城山景区默认导航至售票厅,现在更新之后默认到达点修改到了停车场。

“我和(高德地图)景区相关负责人沟通过,(该)部门的确没有直接收到过相关反馈。如果景区直接、正式地和我们反馈、通知,我们肯定是非常重视的,今天我们看到“公告”后,就很快地进行了调整。我不知道(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说的多次沟通,是哪些部门、哪些渠道沟通的。”刘先生表示,可能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但具体细节他没有掌握,非常希望与该景区建立正式、官方的沟通渠道:“这个事情的确不好意思,给景区、用户带来了困扰。”

高德地图官方回应后,今日下午,青城山-都江堰官方微博再次发文称:“昨日,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反映高德地图关于青城前山景区定位导航有误情况后,高德地图方已主动联系景区,并及时修改了前往青城前山的定位及线路导航,请游客朋友们放心使用。”(钛媒体编辑石万佳整理,部分参考自红星新闻)

以下为高德地图回应:

关于青城山景区导航问题的情况说明

目前,青城山景区的高德导航到达点已经从售票处优化到停车场,大家可以放心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前往青城山。到达景区停车场后,游客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景区游览车前往售票处。

同时,我们复盘了此次问题出现的原因:

1、2019年6月接到景区反馈,立即将景区到达点坐标从售票处改为停车场;

2、2019年12月基于用户反馈,通过影像资料反复核实,车辆确实可以行驶至售票处,遂将景区到达点坐标误改至售票处;

3、2020年10月4日下午关注到景区反馈,当日修改线上数据,景区到达点坐标改回定位停车场。

实在对不起,这个国庆节给去青城山自驾游的游客朋友添乱了。高德地图深知服务永无止境,需要永远保持谦虚之心,时刻接受社会监督,并不断优化服务,为用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今天开始将会陆续迎来返程高峰,祝大家一路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高德地图

2020年10月5日

原标题:《导航定位错误致青城山严重拥堵,高德地图回应:已优化》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这个假期成都“热度”居高不下 原因是——成都太好玩了 高品质的文旅产品供给,吸引着各地游客来成都

锦里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着游客图据东方IC“这个假期我们就‘泡’在成都了!”这个大假,深圳的王凌和闺蜜早早就定下了...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导航定位错误致青城山严重拥堵 高德地图回应:已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