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智:不断创新才能让文旅地标持续火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19 03:27   https://www.yybnet.net/

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智: 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董事长何永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喻奇树

“春节前后,洪崖洞会给市民一个崭新的面貌。”11月18日,刚刚荣获“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称号的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智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说。当天,“成渝文旅新地标”五大榜单在成都重磅发布,洪崖洞上榜“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何永智被评为“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

打造文旅地标建筑

创新非常重要

谈及洪崖洞的打造,何永智表示,创新太重要了。

“如果当年将洪崖洞打造成木质吊脚楼的话,那它肯定无法呈现出如今的震撼感。因此,在打造洪崖洞的过程中,我采用了一种非常现代的手法来演绎传统的民俗特色。”何永智说,“我认为,创新是做地标建筑或者仿古建筑中很重要的环节。”

洪崖洞仍在创新

春节将全新亮相

何永智坦言,洪崖洞能受到市民追捧,是她没想到的。她认为,洪崖洞的地形地貌和民俗吊脚楼风情,传承了重庆巴渝文化。

“我觉得它不可复制,所以更应该把它做好,做得更具文化底蕴,因此,洪崖洞目前仍在全面升级提档。”何永智介绍,估计在春节,将会给全国人民一个全新的洪崖洞,它不仅外貌、灯饰得到全面提升,更重要的是,裙楼的5-8楼都将呈现沉浸式高科技体验式的内容。

据介绍,5楼打造“重逢1980”,把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生活场景真实呈现,包括邓丽君的演唱会。六楼是“巴渝12景”,用高科技的声光电展现巴渝12景,让游客到洪崖洞,就能游览重庆的12大景点。七楼八楼打造梦幻式、赛博朋克式的未来重庆,非常炫。

文旅是未来风口

将打造重庆最大防空洞

何永智表示,洪崖洞让她感受到,文旅是未来的风口。“重庆有很多防空洞,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已经废弃了,现在将重新拿来打造。”她透露,“目前正在打造沙坪坝到洪崖洞之间最大的一个防空洞。”

“我准备把这个项目打造成防空洞系列,呈现重庆大轰炸、一双绣花鞋、兵工厂等内容。”何永智介绍,第一个防空洞项目将在明年五六月份亮相。

□新闻链接

50万人国庆假期打卡洪崖洞

作为网红城市重庆的第一大打卡点,去年“五一”,洪崖洞创下了热度仅次于故宫的记录。10月8日,重庆市文旅委发布消息,中秋国庆期间,洪崖洞实现安全有序开放,接待游客50.6万人。

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10月9日发布的《2020年中秋国庆大数据报告》显示,10月1至7日共有超过247.3万外地游客来重庆,来自四川省的游客较多,占总客流量的37%,其中30-39岁的青年出行占比较高,成为主力军。

从热门景点上看,重庆洪崖洞、磁器口、长寿菩提古镇、动物园、南滨路客流量最大。其中,洪崖洞作为重庆网红界的鼻祖,深受外地游客喜爱,超七成外地游客来此打卡。观音桥作为重庆主城区最聚人气、最受欢迎的休闲娱乐购物中心,也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商圈,18点-24点的夜间总客流量达到74.5万人。

随着川渝两地文旅部门多项协议的签署,两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迎来高峰。报告显示,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洪崖洞、磁器口、仙女山是成都游客打卡热门地,重庆游客则钟情都江堰、宽窄巷子和武侯祠。其中,洪崖洞与宽窄巷子作为重庆渝中区与成都青羊区首个巴蜀文化旅游共建项目,“宽洪大量”成为了川渝两地游客心中的最佳旅游景点CP。与此同时,成都IFS也成为了最受重庆游客欢迎的商圈,解放碑则是最受四川游客欢迎的商圈。 宗欣

新闻推荐

华西曝光台成都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查处旅游客运包车违法违规行为5起

华西曝光台查处旅游客运包车违法违规行为5起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力实习生汪麟威)11月8日18时许,成都市青羊区琴台路,夜幕...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初心逆行的勇气2020-11-09 01:21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智:不断创新才能让文旅地标持续火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