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创客三次创业者李军:研发智能垃圾箱想为垃圾分类出把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0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创客 三次创业者李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拥有两家成熟的公司后为什么还要再创业?因为我是一个爱冒险、爱创新的人,同时也不愿意错过一些好机会。”连续创业者李军说。

2019年,李军开启第三次创业,探索生物降解技术的市场化利用。

整合资源 做母校技术的“搬运工”

李军非常善于资源整合,这在他第三次创业中得到充分体现。

此前,李军经营的两家企业范围涉及燃气及水务领域。但他发现,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客户拓展到垃圾处理和固废处理领域,并且发展得不错。嗅到商机后,他开始探索环保领域。

近几年,四川大学推进校友经济,号召校友做母校技术的“搬运工”,李军是积极响应者。在校友活动中,他接触到了川大环境生物中心的生物降解技术,并有意识地寻找这项技术市场化的结合点。2018年,他与川大环境生物中心展开合作,研制分布式厨余垃圾处理设备。不久,首台设备便落地都江堰某职业学校,奠定了他在此领域创业的信心。

2019年,李军收购了一名校友的公司,并基于它成立了新公司——成都环宇顺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固体废弃物的有效收集、高效处置。

同时,李军还整合了自己另外两家公司的优势技术,开发了适合川大生物处理技术的小型化设备。

李军说,凭借着物联网和机器人技术,创业已小有成绩。

享受创业 商机出现后没有理由不把握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李军享受创业过程。用他的话来说,“非常适合创业。”

李军是个不安分的人。“寒窗10年,总想成就点自己的事业。”他说,“当一些新机会出现后,没有理由不去把握它。”所以,在发现环保领域的机遇后,他快速地投身进去,开始第三次创业。

谈到多次创业的风险,李军潇洒地说:“我是一个从小县城走出来的穷学生,怕什么?”事实上,这些年来,他的事业发展得不错,现在已经是三家公司的股东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庭成为了李军的牵挂。此前,他在珠海和杭州两地创业,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的创业地点也从沿海来到了妻子的老家四川。在他眼中,成都的创业环境很好,这座西部重镇,有众多的高校资源和人才。

随着垃圾分类浪潮的到来,李军又开始研发基于互联网技术、具有积分激励的智能分类垃圾箱。“目前我们正在完善运营模式,希望能为明年3月1日成都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出把力。”他说。

新闻推荐

诗意田园:不仅慰乡愁 也可兴产业 探究郫都林盘农耕文化系统的保护与传承

郫都区丰富的川西林盘资源图据郫都区“郫都林盘农耕文化系统”获批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四川郫都林盘农耕文化系统...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立冬之银杏2020-11-17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创客三次创业者李军:研发智能垃圾箱想为垃圾分类出把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