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如何使用?如何实名认证? 用天府通坐高铁 乘坐攻略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3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2月22日宣布,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一期工程正式投用,刷天府通坐高铁也随着工程改造成为现实。

据介绍,经历了几天试运行后,用天府通坐高铁正式上线。市民游客只需出示移动终端的天府通App支付二维码,或是经实名认证的天府通卡轻轻一刷,即可开闸进出站,无需再刷身份证验票。

目前,成灌成彭高铁开行的公交化动车组为74对/日,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控制在10分钟内,基本实现随到随走。

天府通公司当天还透露,都江堰部分公交线路已经可以用天府通了。

如何使用天府通坐高铁?天府通公司介绍了两种方式,一是刷实体卡,二是扫二维码。但由于成灌线属于铁路,乘坐前需要对天府通卡进行实名认证。那么,实名认证麻烦吗?答案是否定的。在手机上就能轻松完成实体卡的实名认证!

首先,打开天府通App,点击“更多”,找到“实体卡绑卡”;然后选择绑定自己或者家人的卡,并拍下清晰的卡号,确认无误后上传;最后填写乘车人的身份证号,通过验证后,就绑定成功啦!

扫二维码坐成灌线的开通步骤更简单:打开天府通App,在首页左上角点击“乘车二维码”;二维码上方框内能看到切换选项--选择“市域铁路”,再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授权,确认开通后就成功啦!

天府通公司介绍,用天府通坐成灌线一定要保证账户余额充足,至少要留足成灌线最高票价15元。刷开闸机后,系统会先从余额里预扣15元;等你下车并成功支付车费后,就会退还余额。

/热点回应/

1、成彭线可以用天府通吗?

天府通公司:从2021年2月10日起,乘客无需提前购票,可直接扫码使用天府通APP的市域铁路乘车码,或刷卡使用经APP实名绑定过的天府通实体卡,乘坐成灌线及彭州支线、离堆支线,使用时还请自觉遵守铁路乘车相关规定。

2、用天府通乘车,座位怎么安排?需要对号入座吗?

天府通公司:因扫码、刷卡乘车属于随到随走的铁路公交化服务,不保证一定会有座位。

要确认是否有座位,可在扫码(刷卡)进站时,注意观察闸机上方的屏幕,如显示有座位信息,请记住车厢、座位信息对号入座;如无座位信息,请按无座票乘车。如进站后忘记或无法确定座位信息,请寻求列车人员帮助。天府通后续将进一步优化乘车座位信息确认、查询功能。

3、绑定了花呗自动扣款,也必须保证充值有余额吗?

天府通公司:对于扫码用户,请检查乘车码扣款设置:只可选择电子天府通卡余额(余额建议不低于15元),或者支付宝快捷支付。

也就是说,支付宝账户及关联银行卡余额必须大于15元;花呗、信用卡可以预支15元也没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新闻推荐

公园城市里过年“七天乐” 解码成都幸福美好生活

春节期间,刚刚建成开放不久的成华区龙潭新区公园“露珠乐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本报记者李冬摄美食、购物、游乐,是春节假期...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花开天府庆新春2021-02-16 00:56
打春牛与牛王会2021-02-22 02:05
猜你喜欢:
评论:( 如何使用?如何实名认证? 用天府通坐高铁 乘坐攻略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