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用诗歌点亮“锦江” 诗意成都带你换一种方式“闹”元宵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7 01:44   https://www.yybnet.net/

“锦江诗会”在锦江公园音乐广场上演

2月26日,“点亮锦江”2021春节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锦江诗会”在锦江公园音乐广场上演;同时甄选描写锦江的诗句,在公园沿线选取景点,以一景一诗的形式,邀市民游客一起,共赏锦江元宵之美景,共咏文化古韵之精神。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蜀江波影碧悠悠,四望烟花匝郡楼”;“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在千年锦江上倾听诗歌吟诵,是种怎样的体验?

锦江诗会总导演周东介绍说,本次诗会邀请了艺术家、抗疫先进、行业代表、小学生及诗歌爱好者集聚一堂,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传递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人文之美,彰显成都的幸福美好。“以原创诗歌为主,用传统诗词穿针引线”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当晚首发的《烟火成都》更是引入了最先进的AI技术作曲、演唱,古与新的碰撞交融,汇成一曲烟火气儿的成都。

“飞花令”都听过,但你玩过“锦江令”吗?诗会现场以“飞花令”的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选取带“锦江”的诗词接令,形成成都特有的佳节庆祝方式 “锦江令”。以6~8人接令,最后现场观众齐声喊出“元宵快乐”,锦江畔节日气氛进入高潮。

现场,除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诗词、“和诗以歌”的全新演绎,诗会还采用了英语、方言等生动多样的文艺演出形式来展现“天府”风情之美。成都电视台国际传播中心英语主持人周唯一用英语诵读了杜甫《春夜喜雨》,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陈姝余,四川公安文联朗诵专委会主任、“中华经典诵读”一等奖获得者李宇娟将方言融入经典诗词中,表现成都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优美环境、开放包容、充满活力。

在诗会现场,“古诗词联诵”邀请锦江流域的10个区市(都江堰、郫都、金牛、青羊、武侯、锦江、高新、双流、龙泉驿、天府新区)代表以朗诵与元宵节相关古诗词的形式共闹元宵。其中,专业组由成都仅有的两名国家金话筒获奖者、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陈岳、周东领衔。群众组则由行业代表及小学生组成。节目采用连线和现场吟诗的方式展示锦江诗词之美,全城联动,热闹非凡。

陈岳和小学生在船上吟诵杜甫那首脍炙人口的《绝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作为活动结尾,一幅喜庆气息的生机勃勃的画面,映射出成都人民自古至今生活的美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摄影记者 吕国应

新闻推荐

无需刷身份证,也免去了购票环节 刷“天府通”坐成灌线 巴适

特别提醒1.需保证卡余额超过15元才能刷卡进站2.刷卡进站是哪趟车次,就只能乘坐该车次列车3.每趟列车对刷天府通进站人数均...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打春牛与牛王会2021-02-22 02:05
猜你喜欢:
评论:( 用诗歌点亮“锦江” 诗意成都带你换一种方式“闹”元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