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紫瑞隧道开启盾构施工 成都铁路枢纽环线明年建成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27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26日,随着始发指令的下达,国内最大直径双模盾构机“紫瑞号”刀盘缓缓转动,紫瑞隧道盾构施工顺利始发,进入区间隧道施工阶段,成都铁路枢纽环线建设进程向前迈进关键一步。据了解,该工程将在2022年底完工,届时,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和成都西站将被串联起来,实现成都铁路枢纽环线列车双线运营,进一步织密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线网。

据了解,紫瑞隧道是成都枢纽西环线成都南至红牌楼段增建第二线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是成都市推进铁路公交化的重要工程,线路总长1940米,其中明挖隧道长614米,盾构隧道长1326米。紫瑞隧道工程地处成都市区繁华地段,下穿地铁站、市政地下管线、高架桥、铁路线、河流等不同区域,周边环境复杂,沉降控制严、工程难度大。根据紫瑞隧道地质水文条件及周边环境,施工单位组织开展了关键技术研究和攻关,量身定制了国内最大直径的土压-泥水双模盾构机“紫瑞号”,于2020年12月18日正式下线,为工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铁路枢纽环线建成后,将实现“环+放射”状的公交化市域铁路网,这也意味着成都相当于再添加一条环状地铁,“未来都江堰可以直接乘坐公交化的市域铁路列车进入成都站甚至是成都东站等车站。”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成都市民感谢广电管家陆涛春节的坚守:“我要给你打100分”

春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欢天喜地的团聚,是一回身心放松的休整……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对他们来说春节是身着工作服,穿梭于千...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打春牛与牛王会2021-02-22 02:05
猜你喜欢:
簖(duàn)2021-02-23 03:14
评论:(紫瑞隧道开启盾构施工 成都铁路枢纽环线明年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