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 喜欢你幸福的模样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在东安湖体育中心建设现场,工人师傅正在打磨钢制构件。

在宽窄巷子,几位游客翻看刚刚拍摄的照片,笑容满面。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幸福,在你们开心的笑容里

小长假首日,成都主要旅游景区及消费新场景吸引大量游客

“五一”小长假首日,成都天气晴好,叠加五天假期的刺激,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积蓄已久的长假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昨日,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成都主要旅游景区及川西林盘、天府绿道、湿地公园、特色街区、城市音乐厅、文创书店等文旅消费新场景吸引来了大量市民、游客,文旅市场主体客流量大幅增长,文旅消费强势复苏态势显著。该负责人也特别提醒前往游玩的广大市民,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

根据景区直报数据显示,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3.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04.2%。全市直属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不含A级景区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11.3万人次,是2020年的7.5倍。

“五一”节小长假首日,成都天气晴好,田间水边、林盘绿道,天府之国处处美不胜收,而独属川西文明的蜀风雅韵更是令人惊喜连连,流连忘返。在众多的景区景点中,田园观光、古镇游是成都市民出游的首选。其中,三圣花乡观光旅游区、宽窄巷子、洛带古镇、黄龙溪旅游区、街子古镇和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接待游客位居前列。

记者了解到,由于五天假期的刺激,中长途旅游也拉动了酒店住宿业的火爆,尤其是环境清幽、风格休闲的精品民宿和中高端酒店备受青睐。都江堰、彭州、蒲江、大邑、龙泉驿等地精品民宿基本已预订满房。

据统计,5月1日太古里客流量达39.1万人次。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大型户外新媒体艺术展,吸引大量年轻人打卡。通过框架界定空间,用现代、极简的手法构建了一个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览平台,通过6个新媒体艺术作品与观众展开6个沉浸式的“龙门阵”。

成都融创文旅推出的“去野趣耶”度假主题活动,从年轻潮玩到亲子童趣,从美味大赏到文艺盛宴,从多样化业态游玩到沉浸式场景体验,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趋势和个性化需求。此外,通用航空机场体验览胜沱江、空游五凤、花海飞翔解锁传统旅行新玩法,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本报记者 王嘉

新闻链接

潮流文化激活城市青春能量

“爱成都·迎大运”卡路里音乐节开幕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全球最盛大、最广泛、最多样、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交流盛会之一,为展示成都青春潮流文化,激活城市青春能量,传递大运精神,号召广大青年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大运会的到来,“爱成都·迎大运”卡路里音乐节昨天在成都欢乐谷拉开帷幕。

音乐节上,中国说唱大咖Tizzy T、《中国新说唱2019》全国亚军黄旭、最佳新人HipHop组合BOY STORY等一一登场,激活城市青春能量。在展现成都青春与活力的同时,提升成都年轻人群对大运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此外,音乐节以华服风采聚焦成都文化之美,打造了一系列国风主题活动。

幸福,在你们辛勤的汗水里

有一群人依然坚守着岗位,用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大部分市民卸下了日常工作的重担,出游享受休闲的假期。但是,在城市里有一群人依然坚守着岗位,为了城市正常运行,为了让更多的人过好节日,他们放弃休息,用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日均步行2万步的公安民警,穿梭于城市道路的公交车司机,挥汗如雨奋战在工地上的城市建设者……他们无法陪伴家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担当作为,他们是假日里最美丽的风景。

本报记者 李冬 实习记者 魏麟潇 摄影报道

劳动者故事一

深耕一线

让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劳动者故事二

坚守匠心

为国家重大工程添砖加瓦

详见03版

新闻推荐

来了! 能工巧匠金银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4月26日发行中国能工巧匠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 喜欢你幸福的模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