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让人最舍得“花”的城市 成都“五一”旅游总收入超170亿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0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宽窄巷子

亿元

成都“五一”

旅游总收入

5月6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据综合测算,假期成都共接待游客18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15.2%;旅游总收入170.2亿元,同比增长304.2%。按可比口径,游客总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10.9%,首次实现了疫情之后的正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不仅“人气”旺,在各大OTA平台上均位居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前列,在酒店、机票、租车等消费领域的预订量等维度也都刷新历史纪录。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成都游客机票、酒店人均花销达到2600元,成为人均花销最多的城市,北京、深圳游客分别以2448元、2442元排在二、三位。

人气足

宽窄巷子游客增长537.7%

今年“五一”前,成都市文广旅局就提前做了不少创新“功课”,比如组织开展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向往里的大美成都”为主题的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特色多元的文旅活动,极大激发了成都假日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成都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34.8万人次,同比增长180.2%。其中,宽窄巷子接待游客53.7万人次,同比增长537.7%;街子古镇接待游客44.2万人次,同比增长183.7%;三圣花乡观光旅游区接待游客40.5万人次,同比增长656.4%;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5.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9%

红色主题旅游,是今年“五一”假期备受人们关注的新亮点。成都市文广旅局创新推出十条红色旅游线路,假日期间,全市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

作为“博物馆之城”,成都为游客开启博物馆之旅精心准备了高品质的展览,几大博物馆热度高涨,成为不少市民游客钟爱的观览地点。武侯祠博物馆举办《大三国志展》,接待游客达38.5万人次;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了2021成都&扬州盆景联展,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此外,集中体现蜀风雅韵非遗传承的天府古镇群落依然领跑假日热点,大邑安仁古镇的旗袍秀、崇州街子古镇的汉服巡游等沉浸式体验戏剧游戏受到热捧。

成都“上新”

音乐演出活动超过40个

“五一”假期期间,成都还解锁了一系列的新场景、新点位、新玩法,为游客展示了“天府新美学”的魅力。

天府绿道将星罗棋布的城市公园脉络贯穿整座城市,“五一”期间,成都在传统活动基础上创新植入啤酒节、音乐节等新玩法、新活动,成为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文旅消费新场景。东部新区龙马湖公园、林栖公园开展音乐节、啤酒节以及花漾蓉城-成都花展等活动,充分彰显“人城境业”和谐大美的城市生活意境。

围绕红色旅游、亲子旅游、非遗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板块,成都以绿道串连热门景区景点、民宿林盘、美食美物等新场景、新业态,全域组织开展“看展”“观演”“乐游”“科普”等文化旅游活动近200场,推出20条旅行线路。

“五一”期间举办的音乐节、音乐会、音乐剧、演唱会等各类音乐演出活动超过40个,演出数量和规模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露天音乐公园、城市音乐厅、蔚然花海等演出场所节日期间全部饱和,仅战国迷笛音乐节、星巢秘境音乐节、CTV青白江国际音乐节等大型音乐节和知名演唱会吸引参与观众超过10万人次,不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独特音乐文化体验,更有力带动节日文旅市场繁荣,国际音乐之都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彰显。

成都的夜表现也颇为亮眼,融创文旅城光影秀引入三百架无人机震撼上演不同图案,为游客献上不一样的沉浸式消费新体验;金融城双子塔灯光秀流光溢彩,持续提升成都旅游关注度和曝光率。

消费升级显著

部分高品质酒店预订满房

在“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等出行热的驱动下,游客在花费、出游时间等方面也刷新历史纪录。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机票、酒店预订量都创新高,尤其是5月1日起飞的机票、入住的酒店的预订量更是打破平台历史纪录。5月1日当天,成都仅次于北京、上海,成为全国第三的热门目的地机场。从酒店入住情况来看,5月1日当天,成都酒店预订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5成,其中高星酒店占比达到35%,春熙路、世纪城、宽窄巷子、文殊院等区域成为游客最爱。

去哪儿平台数据还显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等城市游客出游热度最高,其中成都游客机票、酒店人均花销达到2600元,成为人均花销最多的城市,北京、深圳游客分别以2448元、2442元排在二、三位,重庆出去玩的人全国第5,人均花费2181元。

假日消费升级显著,在成都市文广旅局的统计数据中同样凸显,尤其是民宿重塑了乡村新形态。“五一”期间,成都重点监测的四星及以上旅游饭店平均预订率超过80%,部分高品质酒店和精品民宿预订满房,W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瑞吉酒店、天堂洲际酒店等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入住率达90%。彭州市、都江堰市、蒲江县、大邑县和龙泉驿区等地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轻轻的,别惊扰了蛙叫

□南港荷叶静躺池水享受着自身的安详波纹停在芦苇丛中月亮,潜入水底蛙鸣,胜过夜宵都江堰寂寥的雨巷万籁俱美,盛开着蔷薇...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让人最舍得“花”的城市 成都“五一”旅游总收入超17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