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带着深化合作的愿景与计划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开启首次访川“深度游”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04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此行希望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友城合作和交流,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阿根廷政府正积极推动在成都开设总领事馆。”近日,首次到访四川的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萨宾诺·瓦卡·纳尔瓦哈(中文名牛望道)在蓉接受了媒体专访。

带着深化与四川、成都合作的愿景、计划,牛望道在川为期4天的行程将前往成都市规划馆、天府国际社区领馆区、纵横无人机公司、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新都)基地等10个点位进行考察,开启他首次访川的“深度游”。

谋合作平台

希望开通空中直航航线

“作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节点,我们看中四川、成都的区位优势,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牛望道直言,对于开设阿根廷驻成都总领事馆的目的,主要是希望提升阿根廷在中国中西部的地位,搭建深化两地合作的平台。

对于四川、成都的区位优势,牛望道认为,作为西部重要的枢纽,它不仅辐射中国的西部,同时还面向世界。“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开设驻成都总领事馆。”牛望道表达了他的迫切愿望,通过总领馆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阿根廷与四川经贸合作、投资等各个领域的往来。

瞄准四川这一优势,牛望道透露,他们正在积极与四川省政府探讨,希望开通一条阿根廷与四川的空中直航航线。“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我们有大量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而且双方在经济、农业、科教等各个领域互补优势非常强。”牛望道谈道,直航的开通能够为双方人员、货物往来提供便利。

此外,牛望道还注意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即将投运。他表示,相信这个通道的建设能够为双方往来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支撑平台。

基于这个平台提供的合作机遇已初显。“阿根廷刚刚与携程签订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旅游业的合作。”牛望道认为,在天府国际机场即将投运背景下,这将为阿根廷与四川,甚至中国西部的合作提供巨大的机遇。

谋合作机遇

寻找双方各领域优势

牛望道此次访川谋求的合作不只于旅游业。今年4月,位于四川省的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与阿根廷国家农科院共同成立了中阿沼气发展与合作中心。该中心是中阿两国首个在沼气利用与科研领域的合作中心,项目实施将对引领未来两国以及四川省与阿根廷在沼气技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中阿两国已经在农业、畜牧业等农业科技领域进行了非常好的合作。”牛望道表示,除此之外,希望双方在科技领域进行更多有益尝试与合作。“据我所知,中国在卫星发射、月球和火星探测等空间科技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矿产资源、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高科技附加值产品……更多领域的合作也都进入了牛望道的视野。“我们知道中国近几年在电动车制造和发展上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这个产业对环境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都有重要意义。”牛望道表示,此次访问四川就是希望能够发现和寻找到更多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优势,借此机会开启更多合作机会。

此外,人文交流也被牛望道视为合作的重要方面。“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也与四川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了很多合作。”牛望道称,希望未来能够开启留学生互派项目,包括西语教学、中文教学、学术研究等领域合作,他认为这也将有助于两地经贸领域的合作。

本报记者 李颖

新闻推荐

课程有特色 活动有特点 带你提前了解本报小记者精品夏令营课程

今年暑假,达州日报教育周刊继续携手达州报业旅行社,开展小记者精品夏令营活动。课程设置非常丰富。围绕营训目标,科学设置训...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深化合作的愿景与计划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开启首次访川“深度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