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两道监督筑篱笆 简阳启动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02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吴双记者田雪皎)近日,由简阳市纪委牵头,抽调该市扶贫移民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农经局等相关单位人员,组建7个检查组,对2016-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和帮扶资金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我们对46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对扶贫项目主管部门及责任部门是随机抽查,市纪委会对我们检查组的监督检查情况再进行抽查,真正做到‘监督再监督\’。”检查组的同志介绍。

查阅资料、核对票据、实地走访等,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到村项目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和《简阳市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组织实施,是否存在项目资金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挤占,超范围使用,超标准发放,资金闲置等17种问题。

“你们的原始凭证不规范。”“项目档案还未完善,项目申报、立项、计划、设计、招标等内容都应规范按照简阳市扶贫项目档案资料清单进行收集归档。”在检查中,检查组毫不留情,毫不遮掩,明确地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及时上报市纪委进行问题备案,以便督促整改和跟踪再督查。

“针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我们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责问责,并一律予以内部通报或公开曝光。”简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将持续保持查处问责高压态势,对扶贫领域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持“一案双查”。

新闻推荐

四川八旬医生做“生命摆渡人”,五年临终关怀送走近三百人

封面新闻10月26日报道,10月25日,四川简阳市平武镇,郭达萍躺在自家床上神志不清,51岁的她肺癌晚期,医生预测她的生命仅剩下两周左右。当天上午,81岁的周克明再次走进郭达萍家门,查看她的身体状况。周克明...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道监督筑篱笆 简阳启动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