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简阳市房屋拆迁群众满意签字快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0 11:4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汤斌)记者日前从简阳市房屋征收补偿局获悉,在该市迎宾大道征收项目一期征收拆迁工作中,该局仅仅用了109天时间便完成了674户住户的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创造了简阳房屋征收拆迁工作的“新速度”。

“我非常满意,他们让我对拆迁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公开、公正、公平、阳光、透明,这是我最深的感受!”简阳市简城镇建设西路9号36幢706号居民酉义说。

据了解,今年1-7月,该市简阳市房屋征收补偿局已完成7个推进项目共计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243户,面积达15.84万㎡。

酉义居住的社区属于迎宾大道征收项目一期涉及华西社区的674户住户。征收拆迁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工作,但从2017年6月12日项目启动会召开到9月28日最后一户协议签订,历时仅109天,简阳市房屋征收补偿局却创造了房屋征收拆迁工作的“新速度”。

“有苦有累,有深夜挑灯不眠的努力与奋战,也有白日耐心细致的讲解与宣传;有不被理解的委屈与辛酸,也有被征收人发自内心的感谢与欢颜。”简阳市房屋征收补偿局征收二科工作人员苟小丽谈起项目的推进过程,至今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

据了解,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简阳市房屋征收补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靖每天听取工作进度汇报,安排部署工作。大到工作规划安排,小到通知、方案,逐字逐句,甚至是每一个标点,都要经过仔细推敲,务求准确严谨。

分管项目的副局长吴彤辉每天深入一线,宣传讲解政策、沟通协调谈判。由于工作压力太大,他着急上火,牙龈发炎,半张脸都肿了,可他仍然带病坚持在第一线,协调评估公司、组织召开征收户代表大会、联系社区……

苟小丽告诉记者:“征收的过程,就是一个和时间赛跑的过程。科室与科室的配合默契,人员与人员的合作无间,所有参与的人就是一个整体,这就是我们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制胜法宝。”

“本次征收工作,华西社区也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正面宣传政策、联系住户、协助装饰装修摸底测量。社区的方叶书记和潘贞利主任每次召开群众会议都有她们的身影……”吴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群众不光是被征收人,还是征收工作的有力宣传者和参与者,他们的同事、亲戚、朋友、邻居都成了我们工作的好帮手。”苟小丽说。

新闻推荐

从车间学徒到技能大师 本报记者 李东华

陆胜祥17岁进入淮化集团氧化车间当了一名电焊工,在近40年的工作中,从普通员工成长为焊接高级技师、研发骨干、企业首席员工,并光荣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市房屋拆迁群众满意签字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