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成都教育援简第一签落地 双林小学在简阳设立分校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1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白洋) 12月12日,成都市双林小学简阳分校正式成立,该校是根据成华区与简阳市签订的教育合作协议,由成都市双林小学领办简阳市明德小学的基础上授牌的。这也是简阳市整体交由成都代管后,教育深度融入成都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2月,成都市与简阳市签约成立“四对一”区域教育联盟。由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和简阳市的四大片区结成区域教育联盟。此次成华区与简阳市的签约,标志着成简区域教育联盟步入具体操作阶段,也是“四对一”实质合作的第一签。

成都市双林小学简阳分校的首任校长是双林小学原副校长吴顺全,今年8月,他便出任明德小学校长,介入学校工作,为学校正式签约、授牌做准备。

吴顺全表示,下一步,他将着力提升简阳市明德小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水平,建设一支理念先进、师德高尚、基本功扎实的教师队伍,让教师专业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我们的计划是,一年内,让学校呈现出双林小学的影子;两年内,让学校有双林的面子;三年内,让学校有双林的里子,将简阳市明德小学打造成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区域名校。”

学校的成立,也是成华区助力简阳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顺全介绍,未来,成华区和双林小学还将建立和完善结对学校间网络教育教学研讨制度、建立教师间网络平台交流协作制度,以区域互动直播、点播课程资源为主,搭建区域互动课程资源平台;以各校所建的录播教室为依托,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借助区域名师品牌,打造名师课堂专区,形成精品资源;探索建设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以成华区优质的课件、教案、优质课例建设为主,提出一批优质资源,跨区范围辐射,实现区域资源共享,进一步缩小教育区域差距、圈层差距、城乡差距,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新闻推荐

“书香成都·悦润农家”系列报道 阅读进农家活动受欢迎 “一直播”在线直播精彩现场

2017年12月5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主题为“书香成都·悦润农家——阅读进农家”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在温江和盛镇石坝村举行,本次阅读活动由樊登读书荟的阅读推广人王瑛...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教育援简第一签落地 双林小学在简阳设立分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