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合伙蒙骗数万彩礼 婚期商定后 “新娘”一家没了影——资阳市高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婚骗案件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6-14 12:05   https://www.yybnet.net/

□ 刘斐 曾维香

大龄男子见了漂亮的女方,又见了女方的“双亲”,还看了对方的房子,商定了婚期,数万彩礼钱一给,“未婚妻”一家没了影。近日,资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夏安行动”中,成功将“新娘一家”抓获归案,破获了一起婚骗案件。

急于给两儿找媳妇 天上掉下两个“林妹妹”

时间还要从2016年初说起。

家住雁江堪嘉镇的郑艳一家在江南花都外租了个店铺,开了家小餐馆维持全家生活,每月有3000余元收入。郑艳有两个儿子,均已过了适婚的年龄,但两子长相一般、性格内向一直没有对象,郑艳很是着急,四处托人为其子介绍对象。

2016年6月的一天,在陈大爷的介绍下,郑艳认识了一个自称“老王”的人,“老王”叫王阳,资阳本地人,家住雁江甘家坪社区。“老王”介绍自己育有一女,年龄和郑艳儿子相仿,有意的话可约出来见一面,郑艳听后一阵窃喜,便约定了见面时间。

三天后,“老王”带着 “女儿”张丽和 “老婆”贾雨、张丽的“表姐和表姐夫”到郑艳的餐馆,见面后双方边吃边聊。“老王”告诉郑艳,女儿跟前妻姓。闲聊间,大儿子陈一对年轻貌美的张丽一见倾心,双方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互留了联系方式。饭后,“老王”提出到简阳养马镇老家去看看,当天下午张丽的“表姐夫”开车将他们送到“老王”的老家,一番家长里短后,“老王”将郑艳拉到一旁,告诉她当地习俗,男方上门要打发红包,郑艳当即给了张丽“表姐”一家800元的红包,给张丽1200元的红包,给了“老王”和她老婆贾雨各640的红包。

2016年7月7日,郑艳二儿子生日,“老王”受邀来作客,饭桌上问郑艳需不需要给她二儿子介绍个对象,郑艳看到亲家如此热情,她满心欢喜答应。几天后“老王”带他表妹的“女儿”杨梅和亲戚来到郑艳的餐馆,郑艳的二儿子陈军对杨梅很是喜欢,为让这个未来儿媳高兴,郑艳当即给杨梅600元的红包、给杨梅的后妈800元、杨梅的两个阿姨240元、两个妹妹120元、“老王”400元。随后,又以同样的方式去了杨梅老家老君镇,随后给杨梅的大娘、大爷共240元,并支付了车费260元。

付了2.8万元彩礼

“新娘”一家没了影

后来,郑艳的两个儿子一直与张丽和杨梅保持着联系。2016年10月,杨梅与陈军在电话中因琐事发生了矛盾,杨梅将陈军拉黑,从此断了联系。

但张丽一直和陈一保持着联系,陈一还去成都找过张丽好几次,每次张丽都到车站接他,两人一起吃饭、逛街,但对于张丽具体住址、工作情况,陈一却一无所知,每次陈一提出疑问时,张丽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郑艳觉得大儿子和张丽相处得挺好,就给亲家“老王”打电话,商议二人的婚期,“老王”提出彩礼60000元,面对巨额彩礼郑艳压力大,但为了给儿子娶媳妇,东拼西凑将28000元给了对方。

12月19日,“老王”拿到了28000元的彩礼,并商定于2017年正月初将孩子的婚礼办了。12月22日,郑艳想着大儿子都快结婚了,就给他3100元,去成都找张丽买结婚衣服。临近过年时,郑艳打电话给张丽,让她来资阳过年,张丽不同意,之后再打电话,就再也不接了。

同时,“老王”、贾雨也联系不上了,每次电话都关机。郑艳觉得蹊跷,便坐车到“老王”老家养马镇去寻找,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隔壁邻居说该房子是出租给别人的,郑艳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抽丝剥茧

骗婚“新娘”一家均归案

去年4月6日,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接到郑艳报案称:2016年6月一名叫“老王”的男子介绍张丽及杨梅与她的儿子陈一、陈军相亲,从2016年6月至今,自己多次给予“老王”及其亲属红包、礼金,正当谈婚论嫁之时,对方全部失联,疑似骗婚。涉及金额3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于2017年4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梅抓获归案。杨梅对自己的骗婚行为供认不讳,为了减轻处罚,她退还自己所收的全部赃款。随后,民警又通过多种方式规劝王阳(即“老王”)、贾雨、张丽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三人不听劝还潜逃,民警立即开展上网追逃。

今年4月20日,民警在雁江区松涛镇政府外将犯罪嫌疑人“老王”成功抓获。据王阳交代,贾雨并非自己的爱人,张丽也并非自己的女儿,几人是相识的熟人,商议骗婚,骗取郑艳28000元彩礼钱后,张丽分得10000元,王阳和贾雨各9000元,平时收受的红包归各自所有。

5月29日,民警在简阳贾家镇将犯罪嫌疑人张丽成功抓获。5月31日,民警在简阳养马镇将犯罪嫌疑人贾雨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雨、张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梅被依法取保候审,王阳被抓获不久后因自身的肾病导致脏器官衰竭而死亡。该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东进”之路 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实在是振奋!我对成都‘东进\’区域的未来充满信心!”成都市规划馆三楼巨大沙盘上,最新版成都全域图清晰呈现。站在沙盘前,...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伙蒙骗数万彩礼 婚期商定后 “新娘”一家没了影——资阳市高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婚骗案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