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沼气池沼液外溢污染河流 凌安合作社被罚4万元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前,简阳市环保局收到一条线索:石桥镇辖区内的赤水河深湾村段河水出现了异常。简阳市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和石桥镇工作人员立即沿着河岸线排查,发现水质异常河段附近有一家养殖合作社:简阳市凌安养殖专业合作社(简称“凌安合作社”)。

执法人员在水质变化起始处发现,河岸的杂草、藤蔓等植物已经死亡;顺着植物死亡的痕迹继续追查,就发现凌安合作社的3号鸡舍外沼气池正有沼液溢出。

简阳市环境监测站人员立即对粪水入河处河水及上下游20约米河水分别进行了采样。监测报告显示,粪污入河处河水和下游河水污染物浓度明显高于上游河段。证据确凿,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凌安合作社迅速整改。该合作社封堵溢流处并修缮沼气池后,河水水质明显好转。

对于凌安合作社不正常运行沼气池的行为,简阳市环保局依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作出了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经后期检查,该合作社已对植物死亡的河岸土地进行了重新播种。

此外,因凌安合作社涉嫌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简阳市环保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将该案移交简阳市公安局。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新闻推荐

简阳投入58亿建54所学校 一步跨10年打造“教育强市”

全新的校园是简阳孩子们共同的期待简阳综合实验九义校在新建的操场上跳绳初夏的骄阳下,在简阳市老龙乡中心小学新...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沼气池沼液外溢污染河流 凌安合作社被罚4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