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榜单发布 快来看四川哪里最受资本青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3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品牌”颁奖仪式。

在四川48.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投资热持续升温,一批批重大项目不断涌现。今年,有哪些城市、哪些园区、哪些品牌最具有发展潜力,最具投资价值?8月30日,在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年第九届C21论坛上,“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品牌”等榜单相继揭晓。

13城上榜“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投资四川,哪座城市最具投资价值?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南充市、绵阳市眉山市乐山市自贡市遂宁市凉山州资阳市雅安市成都市成华区、简阳市、乐至县、达州市达川区从诸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2018年“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

翻开“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榜单不难发现,上榜城市在“筑巢引凤”打造投资环境方面,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大抓手,集中力量打“攻坚战”。以达州市达川区为例,近年来,达川区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下决心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深化技术改造,培育新兴产业,先后关停了煤矿34家,继而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家,并强力推动石墨烯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落户落地,经济发展顺利实现由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

此外,它们在开放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均有着不俗的成绩单。斩获“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的乐山作为建设中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中心城市,正奋力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在产业建设方面,抓住成都疏解非省会城市功能,部分优势产业外移的机遇,栽好“梧桐树”,招引“金凤凰”,把乐山打造为成都产业的最佳“承接地”,同时坚持平台开放,重点推进乐山机场、乐山西部冷链物流中心、峨眉燕岗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口岸平台建设,力争把乐山建设为成都平原经济区铁海联运、通江达海的物流集散地。

四川这些产业园区最受资本青睐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它能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发展。第九届C21论坛上,还揭晓了“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榜单。成华区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四川安岳经济开发区、自贡航空产业园、南充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蓬安百平方公里现代农业示范园获得该称号。

“这份荣誉对自贡国家高新区是肯定也是鼓励,自贡作为老工业城市,‘产业自贡\’是‘脊梁\’,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自贡高新区作为自贡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必须发挥其‘龙头\’作用,积极践行‘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的道路,以先声夺人之势抢占川南区域发展的制高点,向着千亿园区目标疾步迈进。”自贡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飞说。

这7个品牌荣获“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在四川广袤的土地上,丰富的投资机遇吸引着大量的重大项目和雄厚资本扎根落户。2018年,四川有哪些品牌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价值?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七项品牌脱颖而出获得“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品牌”这份荣誉,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为品牌代表颁奖。获奖品牌包括青花郎、泸州老窖、水井坊、蓝润品牌、蓝光品牌、哆可梦、好医生品牌等。

此外,绿地控股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南充公司获四川最具城市贡献力奖,成都市成华区“青龙新街口”特色智慧街区品牌和成都市成华区“守望新鸿”智慧社区品牌获四川最具投资价值智慧街区(社区)品牌。

“品牌”是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它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相信在未来,这些四川的金字招牌能进一步发展壮大,受到广大消费者和市民认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秦怡杨晨罗田怡摄影雷远东杨涛陈羽啸

新闻推荐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东进”工作 李仲彬率队并主持召开专题协商会 朱志宏出席

本报讯(记者杨彩华张家华)昨日,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率部分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东进”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协商会。市委副书...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榜单发布 快来看四川哪里最受资本青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