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读书伴我成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14 05:21   https://www.yybnet.net/

“你很小的时候,一看到街边书店、玩具店、餐馆招牌上横七竖八的文字,就会从抱着你的公公怀里朝外蹦跳。”妈妈笑眯眯地说,“公公婆婆每次带你玩耍都会跟你大声念出店面招牌上的字……”

“我居然就这样认识了好多字?太神奇了!”我笑了。妈妈告诉我,生活中到处都可以认字,到处能有教会我认字的地方。

自从我认识了些字,就喜欢上了和奶奶做认字游戏了。奶奶用吃剩的月饼纸盒给我做了许多可以用晒衣竿钓起来的“鱼儿”,每条“鱼儿”其实都是在月饼纸盒上贴上有字的便签做成,什么鳜鱼、鲫鱼、鲢鱼、鲈鱼、鲤鱼、武昌鱼等,这样我就一边游戏、一边认字,学着学着,我也就像变成了一条小鱼儿,在快乐的“生活”这本特别的书中游来游去。慢慢的,我竟然从奶奶那里学了120首唐诗!爷爷有时候会考我背诵,我还没被他考倒过呢!

学会认一些字的我在上小学之前就“跳”看了不少的书,不会的字我就跳过不看,等看完了再去问大人。上了小学,我从《十万个为什么》《生活小百科》这些书中了解到蜗牛有25600颗牙,世界上有6000多种蚂蚁……这个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爸爸说:“鱼游书海,海纳百川。”我现在还不知道“海纳百川”是什么意思,但我相信:读书伴我成长,我很快就能明白!

简阳市射洪一小四年级一班 石鑫宜

指导老师 黄钰

新闻推荐

女旅客突发疾病多亏列车工作人员

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姜兆蓓报道本报8月30日讯随着暑运进入尾声,出行的旅客有增无减,各种突发事件也层出不穷...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书伴我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